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的機會
2010/08/27 17:03:39瀏覽277|回應0|推薦5
曾經 上過一堂人際關係的課程
當時 老師曾經叫我們用一張紙 寫出一個數字
這個數字是: 你想活到幾歲?
再來 老師又叫我們再拿出一紙紙 再寫出一個數字
這個數字是: 你現在幾歲?
最後 將這二者相減 這就是我們還剩下的時間
老師是希望我們把握時間 不要磋跎時光! 想做的事趕緊去完成!
.
那時的我  的確曾經想過: 想要做些甚麼? 還有甚麼夢沒去實現!
的確! 我過去的確很精彩的在過日子 至少體驗了不少想做的事!
.
轉眼間~ 時光飛逝... 再一次從網路講座中看到了相同的說法
只是 再次領悟 卻是不同的觀點
當然 自己仍然有許多正在做 也在準備做的事
這回 加了一樣!   那就是『家人』!
尤其是年邁的父親  因為『老』-不知何時開始 被老化的各種病狀糾纏著
我才真正接受和面對和他還有多少年可以交談、相處、和他留下回憶的事..
以前...的確錯過了!!  但現在 ~ 不能再錯過了!!
.
在此之前我一直還在探究..心中那塊缺角究竟在那?
現在才發現--原來是『付出愛』
所以...雖然晚了好幾十年~
但就是現在!!  希望我能用
『愛』 來填滿『家人』心中那塊缺角
因為  當家人的心 圓滿了....我的心才會完整!
因為 『時間』  只給每個人一次機會! 
因為 『家人』  只有這輩子唯一的機會!
.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435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