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與承擔』
2010/08/19 07:18:30瀏覽324|回應0|推薦8
因緣巧合 遇上了一位長者  我們完全不認識 也從來不知彼此
在一個半小時會談裡 他每一句每一段話 似乎完全看透我的心
好強好鬥的我 完全沒有招架的餘地 連平時好辨的本能也無從使力
其中『幸福與承擔』這句話讓我至今逾一個月之久 還在思索這其中的道理
.
『幸福』-- 的確常見、常聽、常用!還以為的認定: 我懂 !
 『承擔』------------------我遲疑了  似乎很少用它 也少聽  更少見
  這『幸福與承擔』是如何的態樣? 像天平一樣左右兩邊嗎? 還是前後的差異?
  坦白說: 當聽到時 是懂字面的意思 
   但似乎覺得沒有那麼簡單 沒有那麼淺顯
 第一次很認真的去思考這五個字  這關聯著甚麼? 彼此又是何種對等的關係?
.
在經過幾番思考與好友分享交流後....似乎見著了輪廓
就在回家照料帕症(帕金森式症)的老爹後  居然清楚了它的模樣
原來『幸福與承擔』一直在我身邊 從沒離開過
就像慣用了右手一樣 完全忘記左手的功能一樣
幸福和承擔是如影隨形的 
當有幸福的滿足時 其實有著承擔的責任與甘願的認份
我們擁有幸福的翅膀 可以因此遨翔天際
但仍需承擔揮舞雙翅的持續與維持續航的毅力與信心
正如 我享受著父母親給予我自小到大的愛 還有那永遠支持的力量
只是 我們長大了 父母也老了 病了  我們是否也擁有他們對我們的承擔呢?
又如 當我們享受著好友們的鼓勵與相挺的幸福時
一旦 當他們需要我們時 我們是否也能相同去承擔 包容 付出對等的能量呢?
.
『幸福與承擔』不只是迎接幸福來臨 在這之前之後更包含更多的給予與付出 !
.
言盡於此, 或許言不及意 也或許還未通透這其中的道理
但 至此而後 我對於幸福不再只是單向的接收 而是用力的回饋與持續的付出
因為我相信 這樣的幸福才會更圓滿無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433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