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囉嗦 也是一種幸福!
2010/05/26 22:53:18瀏覽416|回應0|推薦17
  這天看著『飯糰之家』劇情中 父親與小女兒溝通著..
  這一幕 觸及我的內心 因為 這一幕已經不會在我生命中出現了!
.
  過去 我的老爸總愛三步五時打電話給我 叫我要注意這個  小心那個
  有時 嫌他囉嗦 嫌他總愛叫我該做甚麼 總愛要我聽他的見解
  當然 吵架 冷戰 ..這是固定的戲碼 
  最疼我的老爸  也是個愛說教的父親!
  只是 隨著他漫入年老 重聽 緩慢的步伐  斑白稀疏的髮 一年比一年更加明顯
  直到他 得了帕金森式症後....我們的對話 只圍繞在 『好不好ㄚ? 要注意身體! 』
  再也沒有過去那種你來我往的對話 他說我駁的對抗
  因為他的症狀 漸漸地 話少了 記憶淺了  只聽電話這頭 嗚嗚吱吱不清楚的話
  而我...開始懷念老爸曾經與我的對話  這些反而變成我最想勾起的畫面..
  因為他曾說的 諸多變成我和晚輩說的  他要我做的 現在反而都會去做了..
  現在我才真正體會 老爸說的不是囉嗦 是他用自己的人生歷經的結晶和智慧!
.
  多年來 親人對我的支持與溫暖
  讓我真正去體會到 這世上最無私 完全犧牲奉獻的愛 是來自我最至愛的雙親
  也因為如此和老媽像是好友 無所不談 而且更加有耐心的傾聽她耳聽面命叮嚀
  只是 想在聽到老爸像過去那樣的叮嚀....或許不再有這個機會了!!

   現在才覺得  囉嗦 也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1969&aid=406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