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深落雨
2010/04/05 03:01:53瀏覽268|回應0|推薦2

夜裡,突然落雨。

在這忽熱忽熱的天氣裡,添了幾許涼意。

雨水拍擊著屋簷,這響徹屋內角落的聲音,雨勢應該不小。

無意走到門邊,只憑窗外的聲響聆聽。

在屋外被我餵養的流浪小貓,挺著一個肚子,不知道有沒有找個地方躲好?

這隻小貓在某次看醫生回家時,在自家外面看到她,輕喚了幾聲,餵她吃了些剩下的麵包,便親暱的在腳邊摩蹭著。

從那之後開始,我就買了貓飼料回家,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裡餵食她。

雖然後來發現她懷孕了,肚子突然大了起來,想要帶她去結紮,要等她生完才行。

我不想讓她墮胎,畢竟她肚子裡也是好幾條未知的生命,我沒有權利剝奪它。

外面仍然在下雨,雨勢漸漸小了,滴滴答答的此起彼落的聲響持續著。

也許她躲在某一台車子底下,聽著雨聲打個小盹。

隔天,會在我步出門外的時候,或是騎車回家的時候,突然出現對著我喵喵叫。

「may,妳要躲好哦。」

她總會找個讓自己安身的地方,不論晴天下雨白天黑夜…。

------
軒琤 2010.4.5 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