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哭泣----翊 (為老爸)
2010/08/06 03:29:49瀏覽178|回應1|推薦1

看見自己的父親為了家    努力著

自己卻不懂事的吵著   鬧著  

從小是這樣

長大後ㄋ?!    我是否依然還是這樣?!

我想........         了解「父親」

---------------------------------------------------

從小的我不懂為什魔要這樣做     那樣做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這樣做就會有人給我很多好吃的

可以逗狠多人開心    可以讓每個身邊的人快樂

我         卻忽略了在我身後的妹妹

.

她      一直活在我背後    我的影子之下

沒人注意    沒人關心      默默的注視著我

而身為她最親最近的我卻也沒發現

直到有一天     我     為我做的蠢事贖罪

才發現原來揭穿我的是我妹

原來她早就設計好了

虧我一直帶著她   幫著她   

有事會跟她說     跟她分享一切

一直以為我倆沒有秘密

( 是我 都是我的錯    忽略了她的感受 )

我恨她   怪她   把我身上所以有的光芒都搶走了

討厭她    鄙視她   把自己所犯的錯都賴到我身上

我恨極了她    在我面前好話一堆    卻私下捅我一刀

對我是這樣   對其他人卻.......依舊這樣

( 我是我   他們是他們    不可以這樣的 )

我曾經恨家人   朋友    為何要同一時間推我進黑暗中

為何都不聽我解釋    我已經知道錯了    在努力修正了

卻還依然誤會我    拿犯錯的我來對改過的我

還漸漸加深對我的誤解        因為她

曾經想輕生    曾經獨自一人面對黑暗

家人的唾棄    他人的看輕    

我       放棄了自己

是她  ( 一個朋友 )

不 應該說是他們 ( 一群和我身存在班上邊緣地帶的人 )

讓我改變    讓我找尋自己    使我睜開了雙眼

從他們那我有了生存的念頭     幫人的念頭

他們使我顛覆了所有的想法   家人  朋友....好多都使我不同了

--------------------------------------------------------

以前的我害怕黑    總要開燈睡

現在就算沒燈  沒光   我依然可以我行我素的在家行走自如

以前的我總以為笑就是開心

現在的我在找尋那人心中的歡樂

以前     總是一個人獨自面對

現在     有人分享我的一切禍福

可......   我依舊不想面對「家人」

---------------------------------------------------------------

曾經要脅我的是家人

曾經陷害我的是家人

曾經誤會我的是家人

.

現在  讓我發現從未丟棄自己的是家人

( 總是默默的在我身邊關心我   怕我跑掉 )

現在  總是不多做解釋 幫我的是家人

( 就算總釋害我被其他家人誤會 也不多做解釋的繼續幫我 )

..................老爸    真有你的   一直護著我

---------------------------------------------------------

老爸    您知道您很討人厭嗎

您一直幫我    一直看著我的改變

卻也什麼話都不說    就算被誤會   被討厭   您還是一樣幫我

就算我討厭他人誤解我   您也從未幫我解釋過

就算我跟您爭吵過 ( 為我自個想做的事  為了不讓您費浪太多在我身上 )

您依然照您的意思幫我   依舊不解釋的幫我

真有你的    害我都解釋不完 ( 就算知道自己解釋了   也沒人信 )

不過.............我知道了一件事

您很累    為了家人在努力工作

               為了家人的不合在努力阻止

               看著家人的改變默默幫助卻也什麼都不說

               看著孩子一個個長大   離開   卻還是那輕鬆的口吻

雖然我依舊心口不一的說著討厭「家」

但......    我想再為您做一件讓「家」掀起大風暴的事

( 我知道自己很麻煩   總是讓您擔心   總是在家掀起大風暴

   這次我想為您掀起「風暴」   「家」我知道的不會比您少

   卻不會比您多    總是「聽」您說家的事    所以想幫您做 )

很想先跟您說抱歉   我又要惹麻煩了   但我計畫已久的事怎可被破壞ㄋ

對不起啦~ 老爸        希望您能原諒

.

PS.我知道我總是文不對題   打了 題/文      卻不知 文/題 該如何打   SORRY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53214789&aid=4295161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出來總是好的
2010/08/30 21:58
心中有許多千言萬語,交織著各種錯綜複雜的心情,在父親節到來的前後,想寫寫對父親的感覺,我知道你想表達,但還有很多的事情,一時內心泉湧,之後覺得離題,但沒有關係,寫出來總是好的。

部落格的功能,有時候扮演著心靈的治療,負面的釋放,因此不一定要是大文豪,或者要寫出什麼絕妙好辭,得到四方矚目青睞,成為網路作家,只是紓發心情,不需要引人注意,但是要讓心裡舒坦,所以能夠越寫越輕鬆,越舒坦,部落格寫手的目的,應該是許多人共同的想法。

我也是如此,過去總是用寫詩的方式,來療傷止痛我自己,現在我想寫任何的題材,一種生活面的,讓自己活在沒有面具下的生活,讓我們彼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