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關於我同學的故事
2009/10/11 23:59:04瀏覽399|回應0|推薦0

『死者重生』一個真實的故事真心親自體驗的驚險歷程..10月10日雙十節的遭遇..人不要因為貪玩而浪費了生命!

〔95年〕十月十日雙十節!!新聞大頭條!!死者重生!!


我..車禍了..被汽車整個輾過肚子..
住院住了一年多..開了4次大刀..
加護病房就住了快一個月..我昏迷了..好像4天..
我家人還收了許多張病危通知單..
當時新聞報紙上面都報導著我死亡了..
連醫生都跟我家人說我沒有救了宣佈我死亡了..
沒想到..我現在還活著..


車禍情形..
那天我和我一群高中的朋友
騎機車上快速道路<高速公路>
飆車...

敘述..
我們在快速道路上面到處飆車蛇型..
我跟另一台機車衝在最前面..
帶頭到處衝闖..
看誰比較感衝..
騎了一陣子..
我跟其中一個人..
不知不覺越騎越快..
兩人在公路上互相追逐..
兩人都在比看誰比較感衝..
結果..
後來兩台機車相撞了..
時速大概120公里..
當時..我在他的機車右邊..
因為當時時速過快..
我整個人飛出去..
撞到路旁的公路修理車..
因為撞擊力真的太大了..
我又再度反彈出來..
我又飛到道路的中央..
當時我腦海一片空白..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
我..竟然..
活生生的被一輛汽車..
被那龐大的重量給輾過去..
當場把我身體輾成兩半..
心臟以下性器官以上..
給輾過去..
當場肚子爆裂噴血..
血是整個快速道路上到處都是..
後來我昏迷不醒了..
當我醒來後已過了好幾天了天..
當我張開雙眼腦海一片空白我愣住在那裡..
我好難呼吸..感覺快不能呼吸了..
根本沒有力氣呼吸了..
真的很痛苦好難受..
我看著自己全身插了10幾個管子..
我的天阿..這是在作夢嗎..
我真的嚇到難以相信躺在床上的是我..
眼前看到的竟然是我自己的身體..
我..很難呼吸全身動也動不得連話都說不出口..
我眼前是現好模糊..
我很努力真札把眼睛張開..
仔細看我自己到底怎麼了..
我竟然可以看到自己的腸子…
看到我身上好多刀疤..
我那時腦海怎麼想也想不到我是做了什麼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所有記憶都消失了..
我怎麼想都想不道..
甚至連我自己是誰都想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我那時真的好難受..
好痛苦..好恐懼..好害怕..
我好想與人說話好想起來動一動..
好想告訴自己躺在病床上的不是我..
回想起我昨天不是還過的好好的嗎..
為什麼現在我會變成這樣..
真的無法想像..
真的無法接受這一切的事實..
真的無馬去面對這所有的一切..

當時我雙腳骨折.骨盆斷三根.腸.肝.胃..等全部都破損爛掉..
我身上許多器官都已不是完整的了..
甚至有些器官還不是我自己的..

過去我總是看別人躺在病床上..
沒想到我也有今天..
躺在病床上的我..
全身差了10幾個管子..
動也不能動..
連呼吸都要靠機器來輔助我..
我真的超難過的..
真的感受到..
什麼叫做生不如死..
插管真的好痛苦..
真的超難受的..
不能呼吸.不能說話.動也不能動..
在加護病房裡..
沒有所謂的白天晝夜..
都是陰暗的夜晚..
耳朵都是聽到急救的機器聲..
ㄅㄧ ㄅㄧ ㄅㄧ 的叫著..
聽到那種聲音..
好恐怖我好恐懼..
我真的好害怕..
那聲音隨著我心跳的跳動在叫..
好害怕它突然停下來..
我一值在壓抑自己別去想..
但是好難..
我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只有聲音..
我還能聽的清楚..

我在加護病房躺了快一個月..
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發生不同病例的病患..
在我身旁依依離去..
我親眼看到許多人在我面前死去..
看那些人在我眼前拼命掙扎的呼吸..
努力的與死神抗戰..

每分鐘都有病煥在我身旁離去..
我真的無法抗拒無法想像的畫面..
一值再我腦海裡依依浮現..
我想像不到不敢去想的畫面..
一值在想下一秒中是否就會我離去了..

在這幾個月中..
我都只能靠著呼吸機器幫助我呼吸..
我很久沒有用我的嘴巴吃東西..
都靠著營養點滴幫助我吸收..
每天我看見護士在吃東西時..
我也好想能咬一口..
過了三個月吧..
我才開始用差管喝牛奶..
但還是不能用嘴巴吃東西..

過了兩四個月..
開完四次大刀..
能用嘴巴吃東西了..
我腳手術也完成了..
我躺在病床四個月了..
我必須從新開始學習走路..
想像不到快半年沒有走路了..
一開始..
我雙腳踏在地板上..
手持著輔助柺杖..
我好難使力..
不管怎麼使力我的腳卻不聽我的使喚..
我無法命令它往前行走一步..
當時我好難過我好痛苦..
連簡單的行走我都半不到了..
那我還有什麼東西直得我活下去..
經過一段時間..
反覆的使力練習..
我終於能正常走路了..
我心裏終於開始喜悅了..

隨著時間每天每夜的過..
我漸漸的想像現在的我..
跟正常人一樣..
四肢都健全了..
我現在才懂得要好好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不要在自暴自棄..
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
在醫院裡..
雖然曾經有想過我想活下去的念頭..
但是最後我還是活下來了..
不管活下來對我是好是壞..
只想說..
好好把握自己還能向正常人一樣..
繼續往人生邁步吧!!
現在還能跟正常人一樣看也看不出個所以來呢..
這也要感謝..
許多支持我愛我的朋友同學老師家人和關心我的人..
每天都來醫院看我叫我加油活下去..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謝大家..
我真的很愛妳們..
謝謝你們給我的加油打氣..
謝謝大家給我或下去的動力..
還有呢..那些可愛的護士..
尤其是高中實習護士..
都是正妹呢..
每天來幫我換藥提醒我吃藥..
嘻!!還說我好可愛呢..
每天跑來跟我聊天呢..XD

顆顆..
現在每天的我總是在思考著..
如果我因為不乖愛玩騎機車..
飆車車禍而死亡的話..
那..我的家人和那些關心我的親朋好友..
該怎麼辦..
我怎麼對得起她們..
我該如何面對他們..
如果就這樣死了我不是自責死了..
死了還很內疚呢..
後來我才明白…
真的不要..亂做傻事..
不要因為一時愛玩..
而毀了一切前途..
努力找自己真正想要的..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生命..

許多人。。。
總是跟我說。。。
我本性真的不壞。。。
只是太愛玩。。。
做了太多傻事情。。。
如今什麼事情都做過了。。。
抽菸.喝酒.打架.偷車.加幫派...。
現在回想起 ...。
當初幹嘛做那些事情呢...。
幹嘛做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呢...。
做那些事情在自己的心裡好像很威鋒很屌...。
現在我才明白 那都是錯的...。
我一直都是在傷害自己...。
傷害自己利用自己的總總一切...。
那些只是在掩飾自己...。
永遠都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會長大 不會懂事 ...。
甚至 辜負 了 一些 關心我 支持我 的 朋友長輩師長們 ...。
現在 要 懂得 好好 珍惜 自己 ...。
不要 在 浪費 自己 的 美好青春時光了...。
要做對的事情 明白許多人生大道理呢...。
真福惜福再造福...。
現在 我 還在 保護管束中年..
就因為偷車飆車愛玩車禍..
需要保護管束八年..
剛開始每個禮拜都要去一次..
現在每個月都要去至少一次..
但這必要的..
我必須為我自己做的事情..
用時間來懲罰我自己..


這是我真人真事的故事..
也是我內心影藏已久的話..
希望大家看了能什麼事情都可以想開..
 不要做傻事情不要愛玩..
我有什麼缺點也可以跟我說..
我會努力去改進的..

★﹑小浪〃草莓〃浩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53214789&aid=339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