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歲之前都是猴子
2007/03/07 12:42:47瀏覽744|回應0|推薦3

10/02/2005  曾發表於某論壇

  我來到這麼一個國家旅遊,傳說這裡的成人生下來的小孩不是人類,而是猴子,經過我一番調查之後,果然所言不假,這裡的小孩都是青一色的猴子,只是會有少部分成人生下的孩子會是人類,這是由猴子進化成人的五十歲人類告訴我的。

「所以在所有猴子進化成人類之前,都得進入猴子管訓所,一直到二十歲褪去身上的毛皮為止。」五十歲的老崇和我坐在小酒館裡聊天,向我介紹那些猴子

「那猴子管訓所裡面都在做些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也沒什麼,就是教他們怎麼當好一隻猴子,在變成人類之前,是被嚴格禁止做一切成人能做的事情,他們由成人照顧、管理,直到有一天他們符合人類的要求標準,不再是猴子而已,只是難免會出現幾隻桀傲不馴的猴子,學學人類抽菸、喝酒、談戀愛,所以這時就需要管訓所來管制他們。」老崇說

「真是太有趣了,多說一點關於管訓所的事情吧!」我期待著

「管訓所嚴格禁止猴子留長頭髮,作怪造型,想想看不是平頭的猴子能看嗎?我們也要求猴子只能穿白襪白鞋,除了讀書禁止一切會讓猴子開心的事,因為快樂會讓他們墮落,猴子就該有猴子的樣子,我們會發給母猴子半透明的上衣,並且要求他們只能穿白奶罩。」老崇竊笑

「為什麼只能穿白奶罩?黑色太過性感嗎?」我問道

「這是為了學校的男性好,避免他們整天盯著母猴子看,當場起生理反應,當然這也是為了滿足校長的幻想,替母猴子的幸福著想,清純之中也要當個吸引男人的學生妹,所以總要讓人吃些冰淇淋。」老崇色瞇瞇的笑著,不望盯著酒點制服妹

「那如果猴子不聽話怎麼辦?你們是怎麼管理的?」我又問

「拿鞭子抽一抽就好了,當然下手不能太重,萬一不小心打死了或者打成重傷,可是會上新聞的,猴子不乖不聽話,或者成績考太爛都可以用鞭子打他。」老崇說

「這樣猴子不會反抗、掙扎嗎?」我驚訝的問

「所以啊年紀比較大的猴子就不能打,因為他們有力氣、想法了就會反抗、造反到人類身上,但我們也有一套我們的方法,就是稱他們為不孝猴,忘恩負義,這會令猴子成為眾矢之的,所以毆打猴子最好在他們不太大的時候,猴子就是猴子,給他什麼就接收什麼,哪懂的反抗,一反抗我們就威脅不養他們,要把他們趕出去就好了,保證乖乖聽話。」老崇說

「怪不得貴國憲法完全不適用猴子,雖然管訓所的規定跟憲法牴觸很多,不過憲法只適用人類就是了。」我恍然大悟

「您真是聰明,每當有外國人質問,我們也是這麼跟他們說的,所以我們另有一套以限制作為標準的《猴子福利法》。」老崇得意的笑著

「為什麼我看到有些孩子是人類不是猴子呢?」我提出了我一直想問的問題

「會出現這種情況多半是因為,孩子的父母從前給父母養時就是人類,當然也會有從沒當過人類小孩的成人生下人類小孩,因為他們認為小孩可以不必當猴子,而由猴子進化成人類的成人生下的小孩幾乎都是猴子,這是循環的結果。」老崇若有所思的說

「那人類小孩跟猴子小孩有什麼差別呢?」我又問

「差的多了,人類小孩享受憲法的權利,父母視他為人,這小孩就不容易聽話,必須說道理來管教,太花時間,父母尊重他不會打他,這時哪能滿足成人的私慾呢,人類小孩也比較有主見,可能會跟成人爭地位,你說不會賺錢的人爭什麼權利呢?」老崇鄙視的說著

「原來如此。」我在筆記上寫些老崇說的話

「這幾年出生的猴子我們都稱作草莓猴,抗壓性低,隨便打罵就跑去自殺,動不動就放棄工作,一點壓力都承受不起。」老崇無奈的說著

  此時電視新聞上演著成人帶猴子自殺,成人搶劫銀行,成人虐待猴子,成人家暴,成人自殺之前不忘縱火砍人一番,黑道利用年輕猴子等等,各種羶腥色輪番播放。

「其實也還好不是嗎?」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45&aid=79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