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法會新聞】對於斷人慧命者,行者當發揮鐵腕力量。聖者雖證無生忍,佛陀旁亦需有金剛力士護佛護教!
2013/06/30 22:11:21瀏覽548|回應0|推薦1
【盧勝彥尊者法會新聞】對於斷人慧命者,行者當發揮鐵腕力量。聖者雖證無生忍,佛陀旁亦需有金剛力士護佛護教!
(本報訊/蓮花慧君報導)2013年6月30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法會前,應邀帶領地藏菩薩本尊法同修。法會前的自我介紹中,來自加拿大卡城的同門,特別從座位中起立感謝師尊關於日前6月21日大水災,同門由於真佛加持而得以平安渡過。
同修後聖尊特別迴向:祈請地藏王菩薩以光明珠遍照一切眾生息災、增智慧、超渡幽冥、所求如願。開示前,司儀宣佈由宗委會舉辦的「與佛同心」持誦「長壽佛心咒」已經高達1億923萬7千餘遍。現場響起極熱烈掌聲,感恩持咒同門,也祈請聖尊繼續住世、長壽健康、法輪常轉。
關於是日修法主尊介紹,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示:「師尊跟地藏王菩薩很有緣份,因為我到人間來,祂派鬼王來幫忙,所以在我右手大姆指背面有鬼王面孔,危急時才出現。地藏王菩薩也化現吐登悉地仁波切,他現年九歲,本身有很圓滿臉孔,生他之前其母親見到地藏王菩薩進入其胎宮而懷孕生下。他常常提醒父母修法,將來他要學五明之學(因明、聲明、內明、工巧明、醫方明)。師尊看其臉相甚佳,他也可以看三世因果。我拿照片問他,都能一一回答。這次西雅圖傳長眉尊者法會,他會來參加。今天我特別講2次吐登達爾吉上師名號,因為我們在唸四皈依咒時,他還特別顯現,我稱呼師父名表示深深憶念與尊敬。師父很高興吐登派繼續傳承。謝謝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傳承信物……。」
話峰一轉,聖尊繼續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的重要祖師,聖尊說道:「第三位人間祖師為師利星哈,一般傳說他在東土,但又說他在印度。其實他有漢名:宋惠壽。出生在甘肅,西夏人,從小就聰明好學且喜歡佛法,深學五明。他從甘肅沿絲路,在阿富汗看到觀音菩薩顯化,指示他趕快找【妙吉祥友】祖師學【大圓滿九次第法】。但是最初他僅懂一般佛法,只想學外密內密……,就到五台山。而佛法從印度傳入第一處就是五台山。他在此拜師學習內密與外密。師父是貝拉嘎底(音譯),學好後觀音二次顯現,指示他一定要去印度鎖薩州(音譯)屍陀林,之後他才至該地見到【妙吉祥友】學法25年。」
「【大圓滿九次第】最高的法是阿底瑜伽,也是給你口訣就馬上明心見性。師利星哈把【大圓滿九次第法】學會後,即很多人跟他學法,有加那素扎(音譯)……蓮華生大士等。蓮師派五位學者向師利星哈學法,其中毘盧遮那也學成。」「但是唐朝歷史並沒有宋惠壽記載,因為他不是唐朝人,師利星哈是大唐邊地西夏大白高國人。而師利星哈為何常常能長途來回?因為他可以抓一把沙拋入虛空,而進入其中很神速走,此即為【土遁】。夢中,我只要把身體化無,眼一閉就到何處。……」
而三怙主分別化身渡化祖師,表示【大圓滿九次第法】根本就是密教之法,聖尊蓮生活佛闡釋:「阿底峽尊者向金洲大師就學法12年。師尊多世前就在西夏。只有我知道師利星哈是漢人。金剛手、文殊、觀音分別指導【大圓滿九次第】的三位人間祖師,依止師父學【大圓滿九次第法】。這三尊綜合就是【金剛薩埵】,因此三怙主才是金剛薩埵化現。金剛薩埵是五佛法王子,再化身這三怙主。」關於第三位祖師開悟經過,聖尊說:「【妙吉祥友】涅槃時,在鎖薩州(音譯)靈骨塔前,師利星哈哀求說:【師父我還未開悟……】,其師父就把開悟口訣寫在小冊子賜與他,這一看師利星哈就開悟!」
聖尊借比喻提到當師父的專精,非凡人所能及:「所謂【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如雜耍小小動作卻要花費長時間訓練般,而師尊的台上說法,其實是多年來苦修的精華。另外,耶穌顯化神蹟甚多,祂亦可走在海面上,而聖彼得見之躍躍欲試,原本他可借耶穌的信心走在海面上,但是後來他又看到海面波濤洶湧而失去信心跌落。」所以弟子羨慕師父之德,但是要想到師父是如何苦修而至成果,弟子依師仍要深具信心方得成就!
關於【無生法忍】,聖尊開示:「懂得【無生】就懂得快樂,否則就痛苦。人執著【有生】就痛苦,能體證【無生】就超越。開悟就是【無生法忍】的果位,如果你還忍不住,就是沒有實踐【無生法忍】。」
聖尊指示弟子應該明辨護教的重要性:「然而,對於斷人慧命者,行者還是要用人間方法去處理、當然要發揮其power(力量)。必須所有弟子團結護持真佛密法綿延不絕,這是應該要護持的。因為我們在人間,還是僧團,與在家眾是不能分裂的。對於斷人慧命者,我們當然要拿出鐵腕力量去制止,否則正法會被破壞,變成四分五裂。即使如此,我們也要用正派方式去作。所以我們應該要呼籲,大家要出錢出力去護持。其實,再大的難題我都無所謂。昔日我曾經發願不會告人。但是佛陀身旁也有金剛力士,祂們也要護持佛法。師尊證得【無生法忍】、開悟是【無生】,但是我問你為何是【無生】,你明白講清楚才叫開悟!開悟也是【常樂我淨】。」
經過聖尊的一番闡釋,弟子們才深深明白【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人間第三祖師利星哈本紀,真佛弟子當如何明辨與積極護法……!人人法益無限,現場掌聲雷動,一切圓滿吉祥!
※歡迎聯結【 真佛天空新聞台 】看更多新聞
※歡迎聯結【真佛天空新聞台部落格】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85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