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博弈特區」談起
2013/02/20 11:17:47瀏覽459|回應0|推薦1

專欄:談談心概念(14
題目:從「博弈特區」談起(1
蓮花慧君  2013220    

目前全世界,有某些地區設立「博弈特區」,吸引更多人前往。其中的五光十色,各式各樣的博弈設備,獨幟一格的建築,還有特別秀場的表演……真的是光彩奪目!「博弈」美其名是促進觀光,可是,即使再如何的包裝,畢竟也脫離不了賭博的性質。

再者,有多少人為了這種博弈賭博傾家蕩產,甚至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有一次我在弘法的行程中,同門邀請我到某個地方的博弈特區一遊,當我們的車走到鄰近的山下,我已經覺察到遠遠處就是一團有一團的黑氣,越是靠近博弈特區,越是陰氣重重,甚至超過了墳場的陰氣。

當時我把這些的覺受告訴同門,這時大家才說當地已經有不少的人自殺了,而該博弈特 區也有不少店家養了很多的小鬼,來勾召令更多的賭徒下注輸錢。

一般人會被博弈特區的炫麗色彩所迷惑,不會覺察這當中還有其他的隱情。

於是在那次我們到了博弈特區,我只是很虔誠的唸了尊勝佛母心咒,至於博弈,我一次也沒有玩!

以後我再到其他地方弘法開示的時候,也會告訴同門:應該要避免前往博弈特區,真佛弟子不要去賭博的地方。

在聖尊蓮生活佛文集「地獄變現記」中,甚至提到陰間有「賭鬼城」,當賭鬼們一進到該城,無不紛紛以自己的身體肢節下注,完全無法自拔,而深深地迷失在一片賭博的聲浪中,但是自己的身體卻因為下注而節節的被肢解。

所以我們在生前更不能深深的迷惑在賭博之中。猶記得我們其中的一位助教,曾經也是一位沈迷深重的賭徒,然而自從他皈依了真佛宗,修持真佛密法之後,在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大力加持之下,才把自己的賭性戒掉。

人往往養成好習慣不容易,可是沉迷一個「賭」字,卻是如此的輕易,小心會造成萬劫不復的境地。敬請大家要戒之!慎之!
 

……………………………………………………………………………………………….

專欄:談談心概念(14
題目:從「博弈特區」談起(2
蓮花慧君  2013220    

 

承上文,再與大家分享一些昔日的個人經歷:

某次筆者到國外弘法,主辦單位安排我住進一家高級旅館,有外表華麗的裝潢與各種設備,然而當晚我一進住裡面卻意外地感覺其濁氣重重,於是我在睡覺前唸了更多的經咒修持與結界,等到天亮的時候,往窗外一看,原來鄰近的地區竟是賭馬場!

 

又有一次同門安排我住進某地區的一家旅館,該地非常的潔淨一塵不染,然而在虛空中傳來一陣陣的陰濁穢氣,該的館附近也沒有什麼墳場,為何會如此境地?!後來同門才告訴我:原來這家旅館的負責人,卻是某博弈特區的老闆。

 

所以偏好博弈特區,往往另有文章,賭博一事,千萬要不得的,大家應該多多注意與遠離。

 

偶或在報章雜誌上,也會看到某地區在考慮是否成立博弈特區?倡議者都說是為國家社會的觀光發展經濟作考量,然而當地的居民也常常會表示:深深地害怕到時候是否更多黑道或情色行業介入,而引起更多治安上的問題……

 

某次我們曾經請問恩師關於博弈的新聞,然而師父卻嚴正地告訴我們:倡導博弈者,早已經在陰間留名,千萬不可!

 

聖尊蓮生活佛更告訴我們以下的故事:昔日某國家有一位丞相,他往生後,來到了陰間,當冥王在審判他的功過之時,突然發現這位丞相在生前做了一件很大的善事。原來當時的國王要興建一座大橋,可是這個工程非常的危險,會令很多人喪命。於是這位丞相一直堅決反對,頻頻奏議國王千萬勿興建此建橋工程,然而這位國王並沒有聽從他的善諫,仍然興建了這座喪生害命的大橋……

 

可是這位丞相的「善心一念」卻是拯救萬民百姓的,於是冥王深深感佩他的功德,竟然讓他還陽!

 

我們聽了聖尊分析的這個故事,內心深深地充滿了無限的震撼與感觸,原來修行真的在「一念之間」,淨土與地獄也完全在自己的心念中,慢慢的建立與產生。

 

我們在思維聖尊的法語之中,要常常警惕自己的心念,遵守戒律與深心地懺悔。

 

即使還沒有做的事情,在一念之間,早已是善惡因果報應分判了,怎麼能不讓人深深地戒慎恐懼了。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就不必負責任了,其中因果的道理,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想像的,所以從此之後我們更要謹言慎行!

 

因此如果動了心念想要鼓勵博弈,或在網路上留言推動,其實也是一種造罪,會觸犯因果的。而一切犯業的事去推動,其實未成行,仍是造罪!因此我們當要戒之!慎之!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3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