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施眾生以福德的女神= 吉祥天女心咒
2012/07/25 14:07:20瀏覽1243|回應0|推薦3

吉祥天女大吉祥

  根據「性寬法師」描寫吉祥天的情景如下:「此天漢譯摩訶室利、吉祥天女、功德天、寶藏天女等等。是一位能施眾生以福德的女神。依金光明經功德天品所載,吉祥天在過去世的寶­華功德海琉璃金山照明如來時,已種下諸種善根,因此,她現在能夠隨所念、所視、所至之處,而使無量百千眾生受諸快樂。如果信徒能夠持誦金光明經,供養諸佛,並用香花、好香­、美味來供養吉祥天,並且持念她的名號,並如法供養之後,則此信徒當能獲得資財寶物等福報。」
  根據大吉祥天女名號經所云:「此天有十二名稱,即吉慶、吉祥、蓮華、嚴飾、具財、白色、大名稱、蓮華眼、大光曜、施食者、施飲者、寶光、大吉祥。」
  再根據傳言,其父是德叉迦龍王,其母即訶梨帝母,又說毘沙門天是吉祥天女的哥哥。其容貌最美麗,常住在「最勝國」,給福德于一切眾生。吉祥天女告訴佛:「世尊,北方毘沙門­天王城,名有財,距城不遠處有一國,名妙花福光,中有勝殿,此段是七寶所造成,世尊,我常住彼所。」
  原來,吉祥天女曾發出誓言,凡恭敬世尊,隨時念我者,我今隨念,使一切眾生皆受諸快樂,對于衣服、資生具、金銀、七寶、真珠、琉璃、珊瑚、琥珀、璧玉等等,均無缺乏之慮。
  此天形象,身端正,赤白色,有二臂及種種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左手持如意寶,右手與願印,或坐或立。此天在胎藏界曼荼羅內,虛空藏院中,侍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之側。
  按修持此法,先取未嫁的女子織出來的絹,長一丈四尺,中間畫吉祥天女之相,左旁畫梵摩天之相,手執寶鏡,右邊畫帝釋天相,背後畫寶山,於天上畫五色祥雲,雲之上畫六牙白象­,白象之象鼻,吐出各種寶物,灌於吉祥天女之上空。
  修持此法者,先供奉「吉祥天女」,用八供五供供養,其密壇要講究清淨,修法時沐浴入壇,獻上供養,端身正坐,手結吉祥天印, 「二手虛心合掌,開二食指中指,二無名指略屈,二大指,二小指豎合」。
  結「吉祥天印」,若欲求金錢珍寶,但將象鼻之寶物,落在自已的掌心即可,用想念的。若欲求除一切災禍,取石榴枝塗上蜜,一千○八十支,每一支持一遍咒語,用金火焚之,一千­○八十遍,一千○八十支,燒盡則除,不必結印。求珍寶及去除災禍,均得持咒。
  咒語如下:
  「波利富樓那。遮利三曼陀。達舍尼。摩訶毘訶羅伽帝。三曼陀。毘陀尼那伽帝。摩訶迦梨波帝。波婆禰薩婆多後。三曼陀。修?梨富隸。阿夜那達摩帝。摩訶毘鼓畢帝。摩訶彌勒波­僧祇帝。醯帝徙。三博祇悕帝。三曼陀阿陀。阿眇。婆羅尼。」
  求珍寶,咒唸百○八遍,求除災,咒唸千○八十遍。
  我覺得,要大吉祥天女賜福吉祥並不難,因為大吉祥天是在北方毘沙門天之側,距離人間很近,很容易得感應,另外一件最特別的,大吉祥天女很愛乾淨,她的密壇一定要乾乾淨淨的­,一點髒東西均不可有,法相法器不可污穢,連畫相的布也須處子所織的,才會「佈光」,佈光就是下降的意思。
  我覺得大吉祥天女更適合女子去修持,男子略不適合,因為此天女現女子身,相貌非凡,有潔淨之心,男子修法,容易觸犯。我特別如此的解釋,是因為接受道法的人,各隨自已的根­機而修法,而大吉祥天女法更適合女子去修持,修持了此法,其容貌會勝過千萬人,這是良美之法,不但有珍寶,更可美貌,一生無災,這豈不是大利益之法嗎。
  祕密速疾法門,女子以大吉祥天女修持,一切都是祥瑞的。我亦有一法,把一般的絹布變成最清淨的布,因為近代人,要找一塊處子織成的絹布亦甚難了,所以「吉祥天女」教授我一­密法,可以把一般平常的布,變成清淨的布,然後再請畫家畫上供養。
  此法是增益法兼除災法,大吉祥天女,原是得道甚早的女神,曾跟隨照明如來學佛法,有大功德,故吉祥天又稱功德天。
  我寫一偈,讚之:
  求珍行善功德添,
  天女天衣貌也鮮;
  如畫供養隨希望,
  女子修行訪女仙。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054密宗羯摩法)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666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