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大家一首可除障.保護平安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2012/04/18 08:42:53瀏覽2238|回應0|推薦2



送給大家一首[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大馬明星:黃得偉Lenny主唱)


 


音樂網址:  http://vlog.xuite.net/play/c2lZQkVULTQ2NjI1NDguZmx2


《蓮生活佛護摩開示》大白傘蓋迴遮母 威力無窮 2008/02/03

列印

大白傘蓋迴遮母 威力無窮


2008年2月3日彩虹山莊大白傘蓋佛母護摩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

主尊大白傘蓋迴遮母,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各位同門,

大家午安。

《大白傘蓋迴遮母自佛陀頂竅化現而生》

今天做大白傘蓋迴遮母的護摩,有很大的特殊意義。大白傘蓋迴遮母,祂的法力很

高,而且祂的威力無窮,所以祂是所有諸佛菩薩的護法、護法母。這在大白傘蓋迴遮

母的經典之中有記載,因為祂的護持,所以出生很多的佛。


大白傘蓋佛母的出生也有一段因緣,在祂的經典裡面有記載,當年釋迦牟尼佛在人世

間住了一段時間之後,祂覺得人間很複雜,有政治鬥爭,有人際上的鬥爭,有派別的

鬥爭,有同門之間的鬥爭,又有師父鬥弟子,徒弟鬥師父,種種的鬥爭,祂看得很

煩,覺得有點膩,祂想要去vacation,祂想要休息,去哪裡好呢?佛陀想在人世間

找不到一個好的vacation的地方,那時候佛陀在天竺,就是印度,除了恆河以外,

還有雪山。雪山根本是沒有雪的,因為山本身的名字就叫雪山,那裡也不好玩,祂雪

山也去過了;經常喝恆河的水,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山跟水都沒有別的地方可以

去。佛陀靈機一動就想到天上。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佛教講的帝釋天,就是天帝那

裡,我們道家講的玉皇大帝那裡,也是三十三天中央的天主。

那麼佛陀就用神足去了帝釋天去vacation。那裡應該一切都是很平和,只有享樂,

沒有受諸苦的地方,天界嘛!是欲界的帝釋天。vacation當然不是像我們美國

vacation一樣在海邊曬太陽啦!游泳啦!釣魚啦!打著陽傘看書,有的是到天體營

解放。佛陀不是,祂到了帝釋天,請帝釋天主給祂一個房間,祂好好地在那邊禪定、

睡覺,不理世間的俗事,什麼都忘掉。

正當祂在帝釋天vacation的時候,佛陀正在睡眠之中,突然聽到帝釋宮外面喊殺震

天,一大群的兵馬攻到帝釋天來,佛陀非常驚訝。這天宮的地方,樂多,而且沒有

苦,哪裡來的一片喊殺的聲音。帝釋天主匆匆忙忙趕來報告佛陀,請佛陀救命。帝釋

天主說,阿修羅王帶領所有兵馬來攻我帝釋天。

佛陀想說人間的戰爭已經很不得了了,在印度大國吞小國,小國稅收又重,老百姓民

不聊生,琉璃王又把釋迦族的國都滅了,釋迦佛在人間有家也歸不得。祂想不到天上

也有戰爭,阿修羅王帶領兵馬圍攻帝釋城。帝釋天主就求佛陀救命。

釋迦牟尼佛說我在這裡作客,人家招待那麼好,人家有戰爭,我從後面一走了之,這

也不對,尤其帝釋天主已經求了祂。這個時候佛陀就從頂門上,也就是從頂竅的地

方,化生一尊大白傘蓋迴遮母,這個佛母非常威武,祂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樣的

有很多的面,有很多的手,也一樣是千手千眼的,祂還持著一個大白傘蓋。大白傘蓋

就化為一個白色的金剛帳,所謂的金剛就是打不壞的,很堅固的,很有力量的金剛

帳,愈來愈寬,把整個帝釋的宮殿遮住。

阿修羅王領眾拿著箭射金剛帳,一射,箭都斷了;用刀砍金剛帳,刀都全部斷了,整

個帝釋宮殿的周圍全部遮滿了大白傘蓋金剛帳。你們可以觀想這個傘,垂到這裡,四

面八方,把這個帝釋的宮殿全部遮蓋住,所有帝釋天的人民跟天主全部在寶蓋的範圍

之內,沒有一樣東西可以破壞大白傘蓋。阿修羅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沒有辦法打開

金剛帳,只好退兵。所以佛陀解救了帝釋天。因此大白傘蓋佛母的出生原因就是釋迦

牟尼佛的頂髻所化出來的大迴遮母。

佛陀問帝釋天主,「怎麼會得罪了阿修羅王?」這個原因有二。帝釋天主很不好意思

就講,因為我「劈腿」,就是兩隻腳踏兩條船。男的阿修羅長得奇醜無比,想不到女

的阿修羅長得非常的美麗,帝釋天主就娶了阿修羅王的女兒,當正宮娘娘,就是皇

后。可是美麗的面孔看久了有一天也會膩。所以帝釋天主,後來看上祂後宮的漂亮嬪

妃,也娶了她。這個正宮娘娘就火了,回去報告阿修羅王,說帝釋天的天主把她拋棄

了。阿修羅王很生氣,我把女兒嫁給你,是兩國交好,我是「昭君和藩」!今天帝釋

天主欺負了正宮娘娘,因此,阿修羅王就派兵打帝釋宮。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的力量很大》

還有原因之二,有一次阿修羅王在海底慶賀他的happy birthday,所有阿修羅全部

集合起來,大刀小刀都用來切蛋糕,每個人一塊,大家吃喝玩樂,在海底很大的場

面。突然間天空有一批人馬通過,就是帝釋天帶著一大堆的宮庭的將軍正在巡視世

界,從空中經過阿修羅王的海面。阿修羅王正在happy birthday的時候抬頭一看天

空,耶!怎麼帝釋天主帶一大批人馬,從我頭頂上飛過去,這是對我不恭敬。祂怎麼

可以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這是故意向我挑戰,我怎麼能夠忍受呢?就因為這兩個

理由加在一起,阿修羅王急怒攻心,就帶著所有兵馬衝上帝釋天,殺得帝釋宮很多兵

馬都擋不住,躲到帝釋宮殿裡面,到最後把佛陀給吵醒。還好佛陀放出大白傘蓋佛

母,終於救了帝釋天。所以大白傘蓋佛母有很大的威力。你看阿修羅王有多大的法

力,也撼不動大白傘蓋佛母迴遮的力量。

什麼叫做迴遮呢?「迴」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我就給你迴回去。什麼叫做「遮」

呢?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祂都遮得住。所以修大白傘蓋佛母,有一個益處就是

說,祂本身是降伏的主尊,也屬於金剛神,是母系的金剛神,就是屬於智慧方面的金

剛神,所以祂本身也是不壞的,也是金剛的,也是有大力的,也是堅固的。那麼你修

了這一尊當然就不怕降頭了,你觀想大白傘蓋昇上虛空之中,祂的金剛帳遮住,所有

一切的惡法通通不近身,所有一切的不好的劫數全部都避開,所有一切不好的全部迴

遮,所以祂是屬於降伏的主尊,不只是降伏降頭,也可以降伏一切的惡鬼、一切的

魔、甚至於阿修羅,一切的惡業都不會產生的。這樣大家聽明白嗎?

我們學佛的人雖然存有寬諒的心,我們都是在原諒別人,對自己從嚴,對別人從寬。

我們都是在做很好的事情。但是這樣子也會有讓你想不到的,人間的一些干擾的事情

會發生出來,所以佛陀就去帝釋天宮vacation。

昨天晚上,我覺得我在睡眠當中,突然之間有人用兩個山來壓,想把我壓成肉醬,還

好我的兩隻腳居然化出兩朵蓮花,撐住,飛上山頂。山一夾,我剛好站在山頂上面。

然後再有人用法力,請所有的龍興起大水,把我站著的山都淹沒了,還好我那兩朵蓮

花把我撐住,又往虛空中跑,我就可以浮在海面上,海浪再怎麼高,我的蓮花就昇多

高。我覺得很好,很多人在底下鼓掌,哇!好啊!這種神通秀非常的好啊!將來如果

表演這種神通秀一定有很多人皈依的。(師尊笑)

我想有一天我假如腦筋「秀逗」,腳撐著蓮花從二樓走下來的話,表演一下神通秀,

我可能去看骨科。(師尊笑)是在夢中啦!有這種現象。當時我心中想,這樣子怎麼

辦呢?又有人用山來夾,又有人淹大水,還好有這兩朵白蓮花把我撐住,一直往上

昇。我也想說我跟佛陀一樣,人間的確是不好待,應該有時候在半夜之中到天上去

vacation一下。你知道外國人都很喜歡vacation,每工作了一段時間,就要出去

玩,放鬆一下心情,不像我們老中有工作狂,一個人打兩份工還不滿足,還要打三份

工,說不定三份工之中的空檔還要去做零工。老中是以賺錢為第一,老外是以

vacation為第一。人家是在享樂人生,我們是在拼死拼活地賺錢。那麼師尊是在拼

死拼活地弘法。想一想啊!應該去旅行的時候,應該去旅行,這樣才對。奉勸諸位君

子,諸位聖賢,諸位lady,每一個人只要是你自己工作覺得困擾的時候,也不妨去

vacation。那麼去vacation的時候,注意一下,求一求大白傘蓋迴遮母,讓你出去

旅行,無論出去或回來,一切都平安吉祥。嗡嘛呢唄咪吽。

 


列印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634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