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天空(408) 副題: 參加掃墓的靈思
2011/03/20 21:48:10瀏覽361|回應0|推薦3

不一樣的天空(408)
副題: 參加掃墓的靈思
Nking  2011/3/20

       2011年3月20日,    我與父親家人們前往新店掃墓.這是自從筆者出家近二十年來,首度與家人們前去拜祭祖墳. 昔日,筆者總是忙於國外弘法, 為祖先們報名法會, 而此次由於母親的逝世之後, 在處理殯葬奠祭事宜期間, 筆者才有機緣與多年難得相聚的親人們, 一同渡過喪親之痛的歲月,之後,就順道相約一同拜祭祖先.

家姐告訴我:[由於台灣屬工商繁忙的社會,所以大部份避開清明掃墓,其 正日將有大量人潮而造成交通阻滯擁塞,因而提早至祖墳祭拜掃墓..]

當我們抵達家族的祖墳, 我赫然看到墳上的刻字,原來此墳上祖先們的歷史,早已遠至清朝同治年間,父親告訴我們這群孩子們,已薪傳至第九代,…

我望向墳內, 想著數百年來的祖先不知凡幾, 很難想像我們每次報名歷代祖先,只是區區的報名表.金紙.蓮花…就能表現子孫對先人的孝心嗎? 我想到師尊在3月19日的開示,祂召請三十六萬億的彌陀,超渡著日本的罹難者,這是一場多麼偉大的救渡! 而我母親的逝世當日,也是師尊的親自接引,甚至火化後,燒出粉紅.雪白.黃.綠.黑等五色的舍利花. 在3月19日當天,有幾位同門也是新近喪親,然而他們的亡親們也是師尊的親自接引,火化後依然燒出粉紅雪白等各色的舍利花.
我誠然感謝師尊的慈悲接引,也感恩上師.法師.助教.同門們為母親的迴向.

在與親人掃墓這天,我修了真佛密法迴向祖先,於懷古幽思之際,仍勿忘行者當作無常觀,更加的恆持精進 ,欲報親恩,仍需剋期取證,不單是代其報名作功德,要學習真佛精神,願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500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