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天空(274) 副題:從蓮祖上師的哽咽說起
2010/07/14 16:47:08瀏覽553|回應0|推薦1

不一樣的天空(274)



副題:從蓮祖上師的哽咽說起



Nking 2010年7月10日



 



   2010年7月10日筆者於印尼棉蘭圓月堂主持梁皇寶懺期間,護壇之一的圓月堂住持蓮祖上師,於拜懺開示提到聖尊文集,竟然一邊說著卻泣不成聲…。



   同為印尼大燈文化執行長的蓮祖上師哽咽地說道:「我們雖然努力法務,但是更應該重視師尊文集。道場興旺仍屬一時,然而師尊文集才是真正的千古流傳…師尊曾說將來要轉世到印尼,我當時一聽此語,心中深深感動不已,頓時發願:在今世應該盡最大的力量,把文集工作好好舖好菩提之道,以利益後世…。



   大家不妨想想:昔日梁武帝廣建佛寺,今復何在?釋迦如來時代那曾黃金舖地的竹林精舍,又幾時復存?



    在聖尊文集〔小詩篇篇〕之〔書代表我的心〕文中寫道:〔在不久的將來我將離去,因為形體的色衰對一個人不具什麼意義,我的心存在於書的一頁一頁之間,那就是貢獻給大家的真諦。〕



   〔書就是留下者,記載著往昔…〕



   蓮祖師的哽咽,那種極盡關心聖尊及文集之情,言溢於表,也令人鼻酸。



   另一位護壇的印尼密協副會長蓮飛上師也紅了眼的表示:〔謙虛的師尊,真的很客氣,比較不會積極呼籲關於文集,然而當真佛弟子應該懂事,應該主動支持推動文集。〕



    筆者也壓抑著內心的一陣飲泣,低首很吃力的逐字說著:〔…願將此生命奉獻推動文集,即使自己剩下最後一口氣…〕



    我們對聖尊的崇敬,更展現在對其文集的極度重視與推崇。



在此我們祈願聖尊文集萬古流芳,歡迎大家共同推動,更得傳承大力守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22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