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天空(275)副題:總是沒有什麼譜曲概念
2010/07/08 06:51:19瀏覽293|回應0|推薦1

不一樣的天空(275)

副題:總是沒有什麼譜曲概念

Nking 2010年7月5日


最近弘法時,我帶著大家唱聖尊文集[寫給大地]之[婆羅浮圖的矗立]文後詩。

有同門問我是否有這首歌的曲譜。

其實,我已記不得當初如何譜這首詩。

我是一個沒有譜曲概念的人,但是,只要一唱師尊的詩,自然就有曲樂在心中。那種無法停止的靈感,也不知從何而來?

當我創作時,我不會想該[創造]什麼?也不會認為怎麼樣才是最好,如果有人超過我,那我就向他學習。

我覺得生命本身就是一場藝術,活著就去展現這樣的美,而愈美的事物,愈不是刻意,有時是放任一片心靈,讓它自由的展開飛翔的翅膀。

尤其是當我們在讀師尊的詩句,是那麼的無遠弗屆,充滿真情,而當如來的詩句化為歌詠時,才知那是陣陣的感動與柔柔的靈清。

以前我很好奇為何密勒日巴祖師,唱了各式各樣的詩集,後人甚至將這些歌集編輯成冊,那種喜歡創造歌曲的感覺是什麼?

筆者且寫:樂自心中來,尋覓總不得,音音不相知,和和悅性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42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