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螞蟻」遇到蜜
2010/04/06 09:37:37瀏覽465|回應0|推薦3
《有情娑婆》
當「螞蟻」遇到蜜
文╱蓮花苑吟

在炎熱的下午,我正在持上師心咒,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原來許久未見的好友來電問好,心中很是歡心,好友以十分開心的口吻向我陳述令人振奮的事情,原來她從自家住處社區圖書館看見「光明小舖」師尊文集,這已是第二次遇見「光明小舖」了。

電話那端聲音激昂,經由詳加了解,原來我的好友並未皈依師尊,只知道我是師尊的弟子,但是從她第一次讀《讓陽光照進來》之後,心中便有莫名的清涼及喜悅。好友她不知看過多少勵志文集,本以為可以撫慰忙(盲)碌的空虛心靈,卻都只是過眼雲煙,領悟極少沒能幫上忙。

自從閱讀蓮生活佛文集之後,才知心靈淨化不只是皮毛而是直指人心,能轉識成智,那份驚喜長且深,化解了心中疑惑,好珍貴喔!其實由於她的分享,不禁讓自己感到自己竟如此的幸福,因為我有師尊的法教,可以讓我體會真正的幸福無盡的智慧無窮的寶藏。為何未皈依者看見師尊文集會視如甘泉,而已皈依弟子卻以忙碌為由,無法親近閱讀蓮生活佛文集,是不是太可惜了,入寶山空手而回?師尊法教如此的近,但自以為忙碌的人卻自行遠去。

蓮生活佛文集《大笑三聲》中「沒有順境與逆境」,師尊說:「我是笑,天下可笑之人,天下可笑之事,這天下根本沒有什麼事。一個『明心見性』的人,本來就知道『人生是戲』,戲總是如此演的,沒有什麼逆境、順境。我以平常心,自在地在人間度眾生,我始終如佛陀一樣,沉默不語的,一句話也不用辯駁,隨它去吧!沒有名譽,任人們如何去說我,任人們如何去想,哈!哈!哈!大笑三聲!」

現今社會痛苦指數甚高,每個人皆自嘆深處逆境難以自拔,倘若能閱讀此書,得師佛加持開啟智慧,進而精進實修想必我們亦能哈!哈!哈!大笑三聲痛快啊!

因此,愈是真佛聖弟子,是否應更了解師父的心?了解師父的法語?我們實在不能錯過任何一本師尊文集,否則將是我們最大的損失!

要知道,未皈依者一遇到師尊的書,就猶如螞蟻遇到蜜,沾到甜頭,欲罷不能!所以,現在想問各位皈依聖弟子,蓮生活佛文集《大笑三聲》,您請購了沒?保證您一看就得到宇宙最大的開懷,應欲購從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91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