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經病養成術(加強班)
2010/09/06 22:32:57瀏覽1295|回應12|推薦92

YA~

神經病總司令阿昌來了

阿昌上次開了一個高級班

發現有很多人都無法進入狀況

正所謂

萬丈高樓平地起

想成為無敵的神經病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還是一樣必須加強基礎訓練的

所以阿昌今天就來開個加強班

希望各位能好好學習啊

*******************************************

現在,我們來觀察一件事情的發生

首先,你必須了解一句話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一樣的人身上,每個人的感受不一定會一樣

你仔細的回想一下

在你的生活中,是不是經常發現,有某些人經常小題大做的

那些發生對於你來說,其實並沒有什麼

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卻是非常痛苦或難以忍耐的

我們不談論任何的道理,不談論任何的是非

只是做一個很純粹的觀察

這只是一個觀察,觀察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而已

把這個觀察的結果,用來印證我剛剛說的那句話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不一樣的人身上,每個人的感受不一定會一樣

印證看看這句話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們不討論到底應該要如何

只是很單純的去了解一個真實的存在

或許,這種觀察對你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你要有耐心的聽我說,你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

OK

再來觀察一個現象

什麼時候你會須要??

當然是你感到排斥,心裡很不好受的時候

當我們在忍的時候,我們的腦袋裡產生了很多的大道理

即使我們沒有說出來,沒有表現出來,沒有去做

這些道理都已經在自己的腦袋裡產生

對於內在來說,這是一個很真實的發生

對於外表來說,只要不表現出來,就是沒發生

所以說,忍,對於真實的自己來講,是一件很虛假的事

因為內在的發生和外在的言行並沒有合而為一

*****************************************

我們不討論是不是應該虛假

因為,你自然會應用的很得當,不需要我來說明

我們要討論的是,不舒服的感覺是如何產生的??

為什麼會產生??

為什麼別人會產生,而我不會產生??

又為什麼我會產生,而別人不會產生??

這是一個觀察,而不是去討論該不該忍

你必須去了解那些感受是如何發生的

而不是去討論你腦袋裡的一些大道理

我知道,從來沒有人這樣跟你說過,所以你很不習慣

沒關係,慢慢來,我會很有耐心的帶著你去發現

************************************************

每個人都習慣於思考

思考如何如何才是對的,思考應該如何如何做

但是,阿昌在跟你說的是觀察,不是思考

觀察在那個發生的當下,自己的思想是如何產生的??

我們發現,不一樣的感覺,就會產生不一樣的想法

也就是說,在那個發生的當下

自己的思想,實際上是被感覺帶著跑,但是我們一直沒發現

我們經常認為,不一樣的思想產生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這只對了一半

你現在回頭去看看自己的作品

你就會發現

你的思想經常圍著那一份感覺在打轉,但是你沒發現

尤其是當你正在生氣,正在忍耐的時候

不管你選擇忍或不忍,進一步或退一步

你內在發生的那個感覺都是一樣的

只是說詞不斷的在改變而已

你仔細的回想一下

情況是不是就是這樣??

******************************************************

OK

其實每一個感覺的發生,都是一個對自己很好的觀察機會

靜靜的去看著自己的感覺

不用去想什麼大道理,因為,思想只是繞著感覺在打轉

那個感覺實際上是很明顯的

但是,你從來不曾深刻的去認識他

你找了很多的道理來解釋它

但是,那些道理並不是真實的自己

因為,當感覺改變了,道理就會跟著改變

感覺才是真實的,道理是很虛假的

但是,腦袋一直都認為道理才是真實的

************************************************

我們一直都生活在道理中

我們的腦袋裡有很多的道理,根深蒂固的綁著自己

我們把那些道理當成是真實的自己

用那些道理創造出很多讓自己不舒服的感受

從來也沒有人教過,我們可以用感覺來改變道理

自己也可以成為自己感覺的主人

但是,在做這個感覺的改變之前

你必須學會一個對自己很仔細的觀察

不然的話,很容易造成,感覺仍然存在,只是道理改變了而已

道理綁住了我們的心,然後我們在道理裡面尋求心的自由

那是很窄的自由,只是在道理中的自己沒發現而已

************************************************

ㄏㄏ~~

有沒有一種傻掉的感覺呀??

秀秀喔

你要加油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3890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0/09/13 03:33
我絕非要來佔版面,而是我把回文貼過來,不知怎地就變成有灰色底的顏色了, 貼了幾遍還是這樣....另一篇回文也變成這樣, 若造成視覺上不舒服, 還請多包涵 (這時, 我就要大言不慚地講....那都是udn部落格設計上出問題  :P )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13 20:26 回覆:

嗯嗯

我知道這種現象

沒關係

我這裡看的很清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0/09/13 03:29
Dear 許大哥:

呃....那個楊生,和我前陣子遇到 的一個自稱xx導師的人好像哦......他死抓著藏傳佛教「雙修」觀點用一些很偏激的言詞攻擊藏傳佛教。我對藏傳系統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覺得人家能流傳那麼久,一定有其值得學習的地方。他攻擊最甚的雙修,是種身心靈三者達到最高結合:是達到無我境---擴張小我,和對方融合,我即是對方,對方即是我,兩人合為一體的人性神性結合境界。不是像他以為的那樣只有騙財騙色的肉體縱淫層次。很多修行人把性視為骯髒,但其實性也是自我的一部份,連自我都不能愛,何談宗教大愛?我想他大概自己修偏了,身心靈都不正常而導致性壓抑或性冷感才會變成個性扭曲吧  XD  

你連結的那個小女生....嗯....我前陣子也遇到一個非常類似的個案,當老大+年幼者又是同性,好像就很容易被家長瓜分資源給較年幼的同性,以致常造成老大會產生「不被愛」的感覺,缺乏的愛只好從吃的東西上補回來。如 果家中有三個以上的小孩,老二為了要生存,通常也比較會爭取資源,加上又和老大同性,就會變成小女生以為的那樣「雙面人」。她無法控制一切,只能靠食物及 割腕來達到掌控的目的。我帶這個個案的方式,就如你在文章所言,找神奇父母---進入催眠狀態,讓她和她的父母的靈魂、她的靈魂、她妹妹的靈魂對話,透過情緒的釋放及心靈的溝通,讓她可以看見她其實並不孤單...那個案大哭一陣 (釋放壓抑許久 的能量) 後,她終於有笑容了....一個人要投胎到什麼環境、遇到什麼樣的人,是每個靈魂在投胎前彼此設定好的合作課題。她有某些課題需要透過這樣的家庭來協助她了解,反之亦然。當她了解、同理了之後,一切才會有正向改變的可能....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13 20:23 回覆:

嗯嗯

我是覺得

每一個宗教都是慈悲的

有問題的其實是人

賽斯說, 一個人會憤怒,他的內在深處暗藏著無力感

或許那個XX導師有很嚴重的無力感吧

所以他會那麼的憤怒

每個人創造了自己的實像

希望他能看的見自己的實像

而不是只能看見別人的錯誤

***********************************

你的工作很神奇

能夠用這麼奇妙的方式來幫助別人

我很佩服你

我知道

不僅是一個小孩子

即使是一個大人

他的內心也很難跳脫環境帶來的假像

因為心的本身,就會將自己綑綁住

例如

一個習慣服從的人,很難叫自己叛逆

因為他會覺得,叛逆會遭到更不好的下場

雖然他是不願意服從的

但是,他還是會叫自己服從

***********************************

我其實不想理會楊生了

他花了那麼多錢去做T霸

出了那麼多本書

花那麼多精神在為自己的書打廣告

結果他的部落格卻是很多人在罵他

我想他應該賠了很多錢吧

真可憐

或許

他的靈魂就是必須去嚐試一下這種體驗

從自己的身上發出去的能量

終究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很慶幸

我的靈魂不想做這種負面的嚐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是太謙虛了
2010/09/12 15:31
許大哥:

看完您的文章,覺得您蠻懂行銷學概念 (title取得很shock,不點進來看都不行,這點我要向您學習  :P ),而且您說這是神經病....這您太謙虛了吧....觀察自己的感覺,這正是內觀法門的重點所在呀!也是很多學身心靈療癒這塊的人士必需得學卻又最難學的一塊,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面具底下的自己。

感謝您的分享~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12 20:40 回覆:

謝謝妳

妳也是很謙虛啊

其實,阿昌不是謙虛啦

是因為

打著神經病的招牌就可以暢所欲言

還可以亂罵人↓↓

http://blog.udn.com/ninyspapa/3348132

天下無敵說

PS:被神經病罵到的只能自認倒楣,因為和神經病對罵的也是神經病

我這個神經病越當還越有趣,會員竟然越來越多

所以就開班授課啦

聽到妳說身心靈療癒這個名詞

就知道,妳應該也是許添盛醫師的忠實粉絲

我也很喜歡許醫師

不過,都只是透過電視和網路聽他演講而已說

我記得,許醫師說過,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位菩薩

這位菩薩會如何對待自己??

又會如何對待別人??

我昨天看到一篇日記↓↓

http://blog.udn.com/lin1992811231/4367549?raid=3607662#rep3607662

讓我很心疼說

我不在乎她的想法正不正確

我只知道

她很難過

她的這篇日記,我從昨天看到今天

才知道要跟她說些什麼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早期的文章中提起過
2010/09/10 08:47

在我的部落格剛成立的初期就一直在闡述著精神疾病的重要性

您可以到我的格子找找看

而我所介紹的許多著名的書籍或作家與詩人

他們的背景或出生環境都是家境淒苦清寒者

我前一天發表整理的一篇文章<石縫中的玫瑰>作者惠特曼

是美國偉大的詩人

您可以參考看看

謝謝您的讚賞與祝福

願您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10 18:21 回覆:

嗯嗯

敬愛的潔思敏

你可以不認識阿昌

但是,阿昌絕對不是第一天認識你

早在很久以前

你的文章就經常讓我感動

阿昌寫過一首詩((藏愛))↓↓

http://blog.udn.com/ninyspapa/3168200

這首詩是因為

阿昌當時看了你的一篇文章((藏愛))

有感而發才寫出來的

***********************************

很感謝你的溫柔和體貼

阿昌感到萬分的榮幸

面對堅忍不拔的你

阿昌只能安靜的去體會和感受

願您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助己助人
2010/09/10 05:52

建議您閱讀一些精神醫學的書籍或刊物

可以幫助您更健康與正面的認識精神疾病的問題

例如:放慢放鬆放下<作者為台中慈濟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鄭存琪>

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燥鬱症,恐慌症,強迫症,精神官能症與精神分裂-----

有些會呈現出睡眠障礙,情緒障礙,人際關係的崩解,表達障礙,溝通問題,社會功能的退化,還有壓力難以紓解-----

換句話說,精神疾病是現代的文明病,每十個人當中就會有七個人有這些困擾-----

所以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憂鬱症與癌症愛滋病等並列為本世紀三大死亡重因,而許多法律人士或醫院人士,都倡導媒體不可以用輕蔑岐視與嘲諷不妥的字來污蔑精神疾病患者,因為精神疾病對於現今社會已造成嚴重的生命危險,它也需要被慎重的溫馨的與健康的去看待.

過去保守傳統的觀念都把精神疾病或精神科或心理輔導視為洪水猛獸般的錯解或污名化,其實那是錯誤的觀念!記得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將近八千人罹難,也多家屬會周遭的人都需藥做心理輔導或精神疾病上的輔助,有些重大創傷,是需要時間去輔平的,

或許您只是想用幽默輕鬆的方式來讓讀者瞭解或認識精神健康問題,但是好像會讓大家誤解!

此外,精神病不等同於神精病,它也同樣擁有人權與追求幸福人生的權益,您也不用一再地認為您自己就是一位神精病的人,沒必要這樣污蔑自己,當您能夠用健康的心態瞭解與接納創傷的來源,那麼您才能發揮助己助人的功效.

精神疾病創傷的來源包括:離婚,性暴力,家暴,強震死亡,風災家毀或車禍傷亡------

很多人沒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無法理解這樣的傷痛歷程.就算您說破嘴也沒人會聽得懂.

但是您可以藉由書寫,訴說,繪畫,音樂,活動,談話治療-----慢慢走向康復的人生,也對您比較有幫助.

願您吉祥如意

PS:如果您對於這樣的回應感到不妥,您可以刪除!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10 06:43 回覆:

嗯嗯

你的留言是那麼的溫柔

又那麼的理性

阿昌怎麼可能把你的留言刪除??

我希望

你可以把它發佈在你的部落格裡

這麼棒的一篇留言

應該讓更多的人來了解這份關懷

******************************

打從2009年7月19日

你第一次來給我留言

我就認定

你是一個慈悲善良的女子

非常感謝

你那麼用心的為我寫下這篇留言

謝謝你

沒什麼好報答你的

阿昌請你喝杯茶


糖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我啦!^0^
2010/09/08 10:46

人的思想有時的確是跟著感覺在跑

當你沈淪在某個情緒裡轉不出來時

思想也被禁錮在那個空間

像是將整個人的磁場封鎖打轉滾大

您那個人作品回顧之引述頗有意

真是感覺不變只是用詞的更動

難道.......這真是思想被感覺牽著走之理

莫宰羊勒!

不過,細觀周遭沒啥道理,用的是感覺

有時,即便心知肚明對與錯

然因情緒也即感覺當家

那所謂的道理也就不存在了

徒的只是一時之想之感

觀察的角度不同,感覺就不同

感受不同,所演引出的道理

也就自成一篇嘍!

腦袋瓜子會認為道理是真實的

乃緣於,道理是由感覺所衍生

上傳大腦封固成由

哇鳴!寫完了勒!

呵呵呵.................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09 13:20 回覆:

哇嗚~

給妳愛的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再來一次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最後一次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妳實在是太太太利害啦

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看來

能夠把神經一族發揚光大的

非妳莫屬了

糖衣萬歲~萬歲~萬萬歲~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強什麼?
2010/09/08 06:54

神經ㄟ!

這樣也能混一則?!

別打混! 把真正的加強版秀出來吧!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09 13:24 回覆:

精靈ㄟ

不是我喜歡混

妳知道的

像妳程度那麼高的

沒幾個

所以,要給那些程度低的補個習

妳就忍耐一下吧

下次會讓妳滿足的啦


candy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尼素隨啊?
2010/09/07 22:04

請問尼素哪位啊??

尼又不像神經病教授..........

幹嘛ㄔ來冒充他勒??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08 01:03 回覆:

被泥花現了

妳真厲害

我的確不是神經病教授

我是他的雙胞胎哥哥,神經病總司令啦

我弟弟最近很雖

前幾天出門就滴到鳥屎

走路踩到狗大便

騎機車雷禪(摔車

看電視的時候被飛機撞到

睡覺的時候被雷劈到

賣肉粽的時候被跳樓的人壓到

現在正在安寧病房療養

所以我就冒充他來上這堂課了

噓~~~~

你不可以跟別人講喔

這是秘密

秘~~~~~~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
2010/09/07 19:44
我也蠻忍耐的看完你的文章,寫得太長又太囉嗦。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08 01:14 回覆:

嗚~~嗚~~

好感動喔

謝謝你

謝謝你對我那麼的有耐心

幾個世紀以來

沒有人願意忍耐的看完我的文章

你是唯一的一個

是你

是你的忍耐破除了我禁忌的詛咒

是你

是你的深情招喚出我碎碎念的神力

你是那麼的獨特,那麼的偉大

請你接受我的三鞠躬

一鞠躬~

再鞠躬~

三鞠躬~

家屬答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10/09/07 12:39

算你厲害耶!竟然可以寫的這麼仔細又淺顯易懂

幫你拍拍手~加強班還會開再加強班嘛?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9-08 01:21 回覆:

ㄏㄏ~~

謝謝你的誇獎啦

輪家會不好意素ㄋㄟ

那個

不會開再加強班了

如果你有興趣,我們可以私底下討論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