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愛情
2010/06/20 03:13:06瀏覽716|回應6|推薦68

引用文章網戀真實故事分享~~與妳的對話

網址:http://blog.udn.com/retta/4127636

這是發生在阿詩瑪身上的真實故事

阿詩瑪有一位網友失戀了

這位網友和他的男友談了八年的網路戀情

最近他男友移情別戀,愛上了別的女網友

這個網友很可憐,哭的很慘

如果她是我的網友,我也會好好的安慰她

可惜,我不認識這個人

只好在心裡默默的祝福她...........

*********************

阿詩瑪覺得我的留言很棒

要我寫成部落格

阿昌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

以下是阿昌的留言

**********************

人生總是要經歷愛情這一關

幸福也好,痛苦也好

都是一種學習

並不是要學會躲避錯誤的發生

而是要學會如何的愛才不會受傷害

學會如何認清自己愛情中強烈的佔有慾

學會認識愛情的本質本來就是有起有落

學會如何在愛情中彼此都有充分的自由

學會不再用是非的衡量來面對愛情

學會原諒對方帶來的傷害

學會如何把真心慈悲的佈施帶入愛情裡

學會如何在對方離開時依然滿心的祝福

學會感激對方帶給自己的智慧和成長

學會認清這只是生命必經的過程

學會如何去迎接下一次的愛情

*****************************

在愛情裡必須學會那麼多事

這是人生的功課

不能逃避,不能防範,不能放下

受苦是因為內在的智慧不足而產生的

要勇於嚐試,才能具足真實的智慧

要真心的感恩,才算是真正的走過

當我們具足智慧時,再回頭望

每一個愛過我和我愛過的人

都充滿著甜蜜的微笑

********************************

後記

蓮香看了這篇留言

覺得好沉重,壓力好大

ㄏㄏ~~

妳安啦

又沒有人叫妳要馬上學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4145912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鴉來了~
2010/06/22 01:08
不管誰對愛情的領悟比較多,我都覺得不該「好為人師」。當一方要做另一方的「老師」時,感覺上就已經比對方的「位階」高了。而,我一向認為,愛情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一個:

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平等。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2 04:14 回覆:

嗯嗯

非常感謝妳的指導

妳真是個很棒的老師

我就說嘛

妳是最關心我們的

一點也沒錯耶

但是我有意見要發表

「位階」是一種強制性的感覺

老師高,學生就會低

高位階的人會去強迫低位階的人接受某些事

我們之所以認為不應該好為人師

那是因為五千年來

老師都在強迫學生接受他的觀念

所以一個好為人師的人

就是在強迫別人接受他的觀念

這種強迫會帶給人排斥感

接著就會起衝突

因為不管他給的觀念有多正確

只要對方不接受

對方的腦袋會自然產生另一個觀念來反駁

*******************************

反之

如果對方能接受

那就不會產生強迫這回事

接受的這一方,會自然的給對方一個高位階

就如同

你的文章我都能接受

我覺得受益良多

那麼

妳在我的心目中自然就是一個好老師

所以,你的高位階是在交流的過程中,我給的

那並不是一個本來就存在的東西

*****************************

一個好的老師

他的本身是沒有高位階的

甚至,在心態上,他必須先是一個低位階的狀態

這樣他才能夠觀察出學生的需求是什麼

因為一個高位階的人,已經被自己的道理充滿了

在那個情況下,他只想把他的觀念給出去

他會觀察不到學生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也很有可能,學生根本是沒有需求的

所以說,他必須先成為學生的學生

就如同學生虛心請教老師一般的去聆聽

才能夠觀察出學生真正的需求

他才會有能力去因材施教

**********************************

所以說

你把老師認定成是一個高位階

那是一個很表面的認同

和實際的發生有誤差

*********************************

這篇文章是我在安慰別人

並不是我在強迫蓮香來具足這些觀念

蓮香又不是那一個失戀的人

沒有必要具足這些觀念

這點,我和她的心裡都很明白

*****************************

「平等」是一種相對性的現象

心裡有不平,才會去要求平等

心裡沒有不平的話

就不會去發現目前的現象是平等還是不平等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

那個高位階是自己在無形中給出去的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存在的是平衡,不是平等

因為,平等是一種表面化的現象

表面化的平等不一定能化解內在的不平

如果內心是不平的

表面的平等是無效的

只是在等待爆發而已

如果兩個人的相處各自守著自己平等的立場

這是非常死板,非常沒有彈性的

應該是,對方高的時候,我就低

對方低的時候,我就高

這樣才會有彈性,才會平衡

這種有彈性的現象,必須來自於內心溫暖的感受

如果心裡沒這種感覺,表面去配合對方

那是很虛假的行為,那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認為

愛情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一個:

愛到最高點,心中有溫暖。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著~
2010/06/21 17:38

韓劇大老婆的反擊~

中大老婆的經典對話可讓自己對感情較能看清方向哦 !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1 19:21 回覆:

大老婆的反擊~

聽說很好看耶~

但是我沒看

對呀對呀

如果那個網友也看過大老婆的反擊

搞不好他就不會失戀了說

唉~~

真可惜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 24/7/365 閉關自娛?
2010/06/20 22:55
阿昌哥, 我可不是來搶您風頭 , 我也談不來愛情顯學
只是進來探探, 您的自言自語, 恰成一格獨幟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1 19:32 回覆:

24/7/365

↑↑↑這是什麼東西??

Hi~~

你好啊

好久不見了

我不是閉關啦

是去玩飛死不可說

謝謝你來拜訪啊

喝杯茶

ㄏㄏ~~

你真幽默

每一個寫格的人都是自言自語說


遼東大俠(倚牆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性了
2010/06/20 20:56
晚安阿昌
這調調兒一點兒都不像你
你可以在神經點
蓮香都受不了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1 19:40 回覆:

轉性???

你爬帶喔??

我根本就沒有性

要怎麼轉啊??

相當初我練葵花寶典的時候

就已經拔刀自宮了說.....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0 14:36

可以開班授課了。 ^^

學費多少啊?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0 14:47 回覆:

阿昌:學費只需要妳的一滴真心淚

貓:ㄏㄏ~~選一樣我有的吧

阿昌:那就妳養的那隻貓好了

貓:你找死啊~~~

阿昌:嗚~~嗚~~免費好啦!!

貓:這還差不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傻瓜,我們都一樣
2010/06/20 03:17

我們都一樣,

隨著時間成長,

伴著歲月長大。

受到挫折;遇到壞人,

運氣或許不好,

但那會使我們成長的更快更好─謝謝了,歷練我的人們^^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0-06-20 03:49 回覆:

咦~~

真巧

我跟妳說喔

我有個女兒叫許玳妮

我都叫她妮妮

跟妳的暱稱一樣耶

***************

不管是遇到好人還是壞人

運氣都是很好啦

發生了的事情就是發生了

學習如何去面對而已

不過有很多的發生

真的很難走的過去

這就是時間必須存在的原因

***************

妳很厲害

說話都是乾淨俐落的

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