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可愛的小粽子
2014/05/31 12:32:39瀏覽72|回應0|推薦0

有人舉起一個小院子煙,風打著轉,帶著滿心的思緒心臟說話。鬧鬼的小樓粽子香一縷縷,打開塵封的故事;歌攻擊心臟後的歌曲,這一季的靈魂再次鉤。

夏天一直留在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打著轉幾隻小鳥在藍天上。

不經意間庭院種植荷花,也探出了頭。我不知道從哪裡飛蜻蜓,一會在上面,在一點頭,畫圓形。清晨,淡淡的陽光,照耀著慷慨的自己,倒露水。一個孩子設想陽光,享受著他母親的照顧。

像往常一樣,一個人掛在兩邊仍然是一個商店,以及人來人往。 “賣樹葉微微,虹膜的朋友, ”幾個小販起來。這裡有一個少數老太太也毫不示弱,迴盪起來。只記得,幾天後,端午節是不是?

幾千年前,即為了撰寫的哀歌體,仍然甚囂塵上。在洛河眼淚,一是龍舟正趕上,激起的浪花兩邊打耳光撥片。心臟翻滾,翻滾。

雖然有幾天離端午節,但它早已準備在假期。一個人在一起,拉拉家常,談談心臟。一些商家還打出招牌,放了一系列新品種,準備大干一場。忍不住走進一家商店,一個小人穿著花裙子,在我的笑容。散發著清香,在街道風穿梭,傳遞信息。曾幾何時,每到端午節前夕,母親總是捕捉到一些葦葉之外。大米公斤,幾兩花生,花椒幾粒,成了粽子的主要成分。媽媽的圍裙,左抱住葦葉,它卷成漏斗形狀。然後,混合配料,裝在裡面,嫻熟的卷帶自製麻繩打結。一個可愛的小粽子,所以母親的手誕生了。

調皮的我,我怎麼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它的一些好開心!模仿媽媽的樣子,而且還做了跟進。還粽子,但我的手,這是怎麼回事卻不是這樣。伍德還放完的成分,軋孔下方,緩緩流淌。同步不流,隨時可以完成,但葦葉打破。流氓我不得不放棄。我想:看來,上帝是眷顧我呀。餃子在熱水中翻滾一遍又一遍洗的靈魂。

餃子煮熟後,我左看看,右看看,最後挑了一個胖男孩(其實差不多) 。他在青衣對開,只見雪白的肌膚,光澤的絲毫痕跡。雖然,看著不忍心吃他,還是咬下來。好滑啊,好香啊!突然間,散發出麻煩製造者,它把我舒適地麻木了。我也不當,邊角處都知道,但他的嘴了幾滴眼淚。

隨手拿起幾個餃子,徑直走向宿舍。透過樹隙的陽光,灑下落了一地。

回到家裡,躺在窗台上,靜靜的看著外面的世界。每家醫院的婦女正忙著包餃子,一群小朋友圍著她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uc&aid=1377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