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成語的問題
2008/07/19 02:05:00瀏覽1192|回應0|推薦7

 天啊! 我快要累死了! 背成語真的是背的好累!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 我和姊姊在玩背成語的遊戲, 結果我最後就想不出來了. 其實是因為好背的四字成語都背完了, 我很不會背八字的成語, 一個成語要想很久, 所以就輸了. 媽媽聽到以後就說我的成語太爛了, 要我一天要被二十個成語, 還要外加成語的用法. 比如不足掛齒是說不用客氣. 當我的功課. 背的很累. 事實上我覺的姊姊的成語也很爛. 她一開始也是想很久.

背成語一開始會覺得很少, 很新鮮, 可是後來會覺得好多, 好麻煩. 我開始根媽媽抗議, 媽媽就要我先背十個, 再背十個. 這種方式果然很有效, 突然覺得二十個成語好少, 好少. 問題是, 媽媽不會數, 十個完以後, 一定要我提醒她, 她才會想起來. 後來我就覺得越來越麻煩, 十個成語要好就才背完. 現在又是夏天. 越背會越想睡. 要花好久才背的完.

背成語雖然很累, 卻還是有好玩的一面, 那就是: 下面的漫畫很好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205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