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文---雅筑
2008/06/26 20:47:15瀏覽698|回應0|推薦18

自從去年十月, 我開始學日文。一開始我學了怎麼打招呼, 數子, 和一些水果的名稱。再來我們學了時間, 天氣, 等名詞。我們還學了平假名何片假名。這兩個都是日文的寫法。不過, 片假名是用來寫外來語的。

之後, 我們為了參加二月的比賽, 我們學了日本總統是誰, 日本的四個島叫什麼, 等等。最後, 老師把我們分成組, 我跟另外兩個女生同組, 在小學Division。另外三個男生在Division I 裡面。老師的另一班是高中生, 被分在Division IV 裡面。

到了比賽後, 我這組以43分贏了小學Division 的冠軍, 還有那些高中生贏了Division IV 的冠軍。大家都好開心。我們這組拿到了獎狀和獎品。

比賽後, 我們又學了動詞和怎麼說一些句子。還開始用課本。我們也拿到了家庭作業。結果, 我們也可以寫一個簡單的段落了。現在暑假, 老師回日本, 大家就要用email寄日文日記給他。

以上就是我學日文的經歷。日文是一個值得學的語言, 我希望大家有時間就不妨試試看。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198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