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壹三壹篇:灰色本色
2008/02/02 19:30:08瀏覽378|回應0|推薦1

本來上ㄧ篇是要打對於「狗與狼的時間」這部戲的心得的說,結果最後還是變成了很像故事大綱但又有亂七八糟的東西。囧"

說過了這部戲是很有深度的感覺吧~

因為她的內容就是很複雜,既不是一般的愛情故事,步調也跑的很快,從頭到尾就是很多很多,好像只有一點點,以為只有以復仇為主軸的韓劇。

但意外的是,裡擁有了不少的動作片段及武打戲,還有很刺激的槍戰。

一個不留意的,在戲中,第一件事告了一段落以後有出現了另一件事。整個就很快速。可是就算有沒看到的集數似乎也部會對後續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因為我就是跳著看的啊~

嘿嘿

我看了第一集,一開始就是刺激的飛車追擊,然後剎車不及秀賢就掉落在海裡,接著就回到過去。

算是倒敘法吧!

在第七集就連起來了,之後的事情與前面算是前因後果吧~~

尤其是最後的槍戰,秀賢在狗與狼之搖搖擺擺,最終他依然是灰色的一部份,因為他無法是一個好人,也沒辦法壞心到底。

我也覺得在最後一集馬奧說的很對。

秀賢似乎本就很適合在這樣的世界打混。

就如同在第六集中,秀賢與馬奧第一次在馬奧家中見面時他倆的切磋時馬奧對他說的:「比起比賽你更適合實戰。」

秀賢的影子搖搖擺擺。

我個人是很欣賞這種人,忽黑忽白。

人本來就不是可以被規定在哪一個框框裡的。沒有孟子說的人本性善,但也非荀子說的人本性惡。我們一直都是很灰色。

這應該無關我們的生活環境。

在戲中他強調應該是人的選擇很重要,既然是自己要走的路,究竟有沒有信心與毅力走下去也是一回事。且,沒有後悔的餘地。

人生也是啊!

就只有這麼一次,該怎麼辦?該怎麼做?我們除了回顧歷史從中尋找可靠的前例之外,誰也無法保證做了相同的選擇就會有歷史中出現的那個結果。

別人也無法為你走過一次確定沒有危險了再讓我們跟著吧。

當然包函的不僅是愛情,還有友情、親情。以及秀賢對馬奧複雜的感情,那很難分出究竟是尊敬還是憎恨。

但有ㄧ點可以肯定的是,鄭部長實在是太圈圈叉叉了。

雖然是為了國家,但未達目的不擇手段也太狠了,居然接二連三的犧牲自己的部下還無所謂!~~~

真是可怕的傢伙,也許哪天他省悟了,才明白秀賢在最後一次見面時跟他說的話的意思。

唉唉唉唉────

真是的,對他我除了嘆氣之外還覺得他很可憐呢~

可悲的傢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cat1015420&aid=159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