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記者大不同(1):女記者都靠色相跑新聞?
2006/10/01 00:13:33瀏覽10980|回應46|推薦71
 最近常有人跟小記者說:有人說你都靠色相跑新聞耶!?還有人說,警察都被你迷住了,所以都只打電話給你,害其他人漏新聞;也有人說,那些跟你很好的採訪對象,都是喜歡你的,才會給你消息...

沒圖沒真相!請大家看看小記者最近添購的新裝備:超大型阿婆口罩(遮陽用,蘋果妹說很像日日春協會會帽),加農會送的遮陽帽(免費,也是遮陽用)。大家睜大眼睛看一下:你那裡看到我有「色相」了啦!?被太陽晒到黑不拉機的黝黑膚色,加上一點都不「可口」的打扮,實在不知道,說這些話的人眼睛是不是都塗大便?

我到底長怎樣?說實在的,從國中以後,我就已經放棄我是宇宙無敵大美女的念頭。我很殘酷的體認到:我長大以後,也不可能成為中國小姐,還是認命念書,安慰自己「自然就是美、美就是心中有愛」比較實在。

雖說如此,在爭奇鬥豔的傳播科系裡,我們班上每個女同學都穿露背裝、超短迷你裙、無敵緊身細肩帶、狂短熱褲,腳蹬三寸高根鞋、化著最時髦的妝…大一被選做公關的我,每天接到外科系和別校男生找本班女生聯誼的電話接到手軟,這樣的環境下,要我穿阿婆裝也不太可能。所以,在當記者以前,有好幾年,短裙加高根鞋、無懈可擊的彩妝,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爹娘從小就希望生個男的,不過在連生三個女兒都無法如願後,我總覺得我是我爹娘生錯的小孩,為了不想被認為「女兒是賠錢貨,兒子才有用」我把自己當成男生來努力,男生可以做的事,我也要會做!不會游泳的我,總被親戚的兒子們欺負,我發憤學會了自由式、仰式和蛙式、蝶式;因為長輩們總說「男生才靠得住」我努力用功考第一名、拿獎狀,雖然我不是同輩親戚中年記最大的,我卻是第一個拿碩士學位的人。這一切,只是想證明「我也可以跟男生一樣好」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也讓我變得「很男孩」。我的好朋友,很多都是男生,這些人不把我當女生看待,我們會一塊大笑、說心事、無私的幫助對方。重點是:我們都知道,不可能把對方當戀愛對象,所以相處起來很自然。即便一群好朋友中,僅有我一個女生,不過大家一點也不奇怪或彆扭,反而更自在開心。他們覺得我爽朗好相處,我覺得跟他們相處無拘束,能在女生的友誼外,還能擁有男生的友誼,真的很幸福呢!

奇怪的是,這樣再平常也不過的友誼,工作以後就被貼上標籤。小記者當上記者後,因為常要上山下海,所以已收起短裙、高根鞋,換上牛仔褲、運動鞋,以前總要化妝才出門的我,現在常常連眉毛都沒畫就出門,嚇壞了不少路人。不過,我的個性還是沒有變,一些覺得「女記者很愛拿翹」的採訪對象,覺得我好相處,大家變成好朋友,不、論、男、女、都、一、樣。

不過,這也引來一些流言蜚語。開始有人說「很多男生都對念茲很好,她不知道用什麼手段勾引人家」「聽說有人看見念茲晚上跟採訪對象在辦公室裡…」最扯的是,媒體界盛傳我跟某電視台記者走的很近,兩人一定有曖昧關係。咳,咳,咳,各位大哥大姊,這位某電視台記者是我堂哥耶!我跟他走近不行喔?(接著,就有人說我是在遮掩兩人親密的事實,吼!一定要我把族譜拿出來,你才信喔?)

還有女記者因為男朋友是警消人員,被其他同業說:哼,她都靠枕邊細語跑新聞啦!或著,有人消息來源多,會被其他同業說:唉,誰叫人家是穿裙子的呢,我們再努力跑也沒用啦!或著,有同業漏了新聞,最後趕到現場時,會氣呼呼的跟現場人員咆嘯:你們為什麼只通知女記者?

很驚訝嗎?這些話,我可是聽了三年囉!這一年,因為調路線, 接觸了大批的警消人員後,傳言更是塵囂直上。

我比較好奇的是,講這些話的人,到底心裡在想些什麼?如果怕漏新聞,勤跑就好了呀!我自認我的新聞處理能力不夠好,所以只好多跑幾個單位,以勤補拙。因為知道很多法條我都不懂,所以我用眼去看、用耳去聽、用口去問。三年以來,我一直是我所主跑的路線最年輕的記者,我很怕經驗不夠,會丟報社的臉,所以只好不斷的學習、學習、學習。

我有沒有色相?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色相只是一時的,實力才是永遠的。而如果現在不努力,就不會有以後的實力。漂亮的臉蛋,玲瓏有致的身材,有一天都會變。但是歲月所累積的智慧,只會越陳越香。很多女記者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捨棄了家庭、忽略了戀情,全心全意的在跑新聞。如果,只因為今天女人的身份而備受質疑,真的太不公平。

-------------

很多讀者抱怨這張照片真的是醜到爆,所以放張小記者工作時間以外的照片,雖然還是沒什麼色相,就請大家多包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47260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娛樂
2007/03/31 18:10

四處隨意傳播謠言這種舉動,

是我公司主管的娛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表情怪怪的!
2007/01/22 19:57
這張影樣充分顯示妳還『年輕』,不過,表情怎麼看都好像剛嚎哭過似的。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貴自知,既然妳都那樣說了!喲!...這..這..借問一下,妳平常都這樣穿嗎?(咚!咚!)
2006/10/19 20:24

看諸位男網友回應,證明男生都是哺乳類的動物...

...都很想喝你手上的那杯奶茶....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有媚力滴!!真的太謙虛了
2006/10/17 22:02

我覺得您有的是 除了天生的色相 還有親和力

跟人群好鬥陣的人 總是比較佔便宜 得人緣 

更相信您總是心存善念  愛烏及屋  當然自然隨時有貴人相助

一個女性如果只靠色相  只有一時引來的蒼蠅滿天飛而已

真正的貴人反而會敬而遠之(會跟她有種距離感)

所以說您何不藉此多的機會  找到更優質的對象呗!!

加油喔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06/10/13 01:05
對了!上面這張照片拍的還蠻憂低說。整個表情可以隱約看出些許的無奈,飢渴的眼神,又透露出渴望異性的青睞,穿著及拍攝的角度感覺還蠻不賴的說,我不會形容。啊!就是很煽情辣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ㄘㄟ!我才這麼短唷
2006/10/13 00:59

ㄘㄟ!就只有這ㄍ才提到我,我還以為提到我說,在這險惡ㄉ業界中,我是如何生活,並在複雜ㄉ環境中,我是如何ㄉ出污泥而不染,如何在逆勢中球生存。結果我的出現,就那麼短短的一句,就跟我們的戀情一樣,還沒開始,就已經在演完結篇了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息怒
2006/10/12 20:34
放山豬咬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討論念茲美不美~~真暈~
2006/10/12 01:44

to~pingpingwei........

好一個貽笑大方........水~~~~這個挖尬以~看來~你果然像念茲的嫁妝~

吃飽了沒呢~~~妳可以拍拍屁股走囉~~~~為何我這麼說呢~~死刑犯總是知道自己造了甚麼孽.....給我睜大眼睛看好~

比身材~~妳輸了~~~(((((((為何你不敢貼比念茲更露骨的照片~~))))))看來妳很沒實力

比海量~~妳輸了~~~(((((((為何你不敢開留言板接受大家評判~~))))))這裡的確很熱鬧

比文采~~妳輸了~~~(((((((為何你寫不出讓廣大網友討論熱烈的文章~~)))))只在人家的留言板賣弄風騷~~~~~

結語就是妳...嫩~~~~算了~~不想在人家家裡到人長短~~如果你[胸]有成竹~或著[瘋]情萬種~~~那~我想........

大家只求~~~[證明]這兩個字吧~看了你那麼多的口水~~~還到不如你貼張照片來的實際~~~如果~沒膽量~~那~~我恩准你貼林志玲的~~厚~~幾歲的人還在打口水戰~
哀~~一句話簡單明瞭~~~((((人家愛貼照片關你屁事))))((((人家愛說工作職場問題你在那邊亂殺小)))))........最後警告妳~~~如果~~在這公然的地方把妳私人的恩怨放在這裡的話~~~也太未免貽笑大方了~

以上言論純屬沒品~~18歲禁~~~~

[版主可刪....如果不爽~~請妳吃飯唄^^...清境之行~~請盡快回覆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溝耶
2006/10/10 23:32

念茲

你有溝耶!雖然是丘陵的溝,比不上太魯閣峽谷,但到少證明你是有料的!

我連問個巴士券如何換,都會被說我去勾引人家老公,看在您跑出獨家無數上,就認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眼中出西施,每個人都是最美的囉
2006/10/10 00:03

每個人的外貌都是父母給的最佳禮物,所以囉!每個人都是長得很漂亮的呢!

至於您說小記者不漂亮阿!那你可能很少看她的文章喔;有空的話,多看幾篇,你就會知道,小記者有著一顆善良的心,還有懂得體貼人的同理心呢!那是多麼的迷人阿,她從內心美麗到外在了呢!

各位看官評評理囉!這樣的女孩,難道還需要討論她外在美麗與否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