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男友拿掉兩次孩子還被分手 委曲求全為什麼得不到愛?請抬頭挺胸把自己活成1,不要活成零和負數!
2023/05/25 20:49:34瀏覽1283|回應0|推薦17

有一個女孩在粉專私訊我,和我分享她和前男友的故事。

 她說,18歲時談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初戀,男孩就像韓劇裡走出的俊帥歐巴,兩個人走在路上,總是會吸引路人竊竊私語「男的好帥,女的好美!」

委曲求全得不到愛!請抬頭挺胸把自己活成1,不要活成零和負數!@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圖/Pixabay

 她以為,這就是天造地設,兩人會攜手一輩子。

但男孩對她並不好。

 男孩總是對女孩說「看過你卸妝後還會愛你的,大概只有我了!」「如果你沒化妝,看誰會要你!」

 女孩極度受挫,但因為愛了太多,她全相信了。

相信自己不夠好、並不漂亮的事實。相信自己除了對方,再也不會有人真正愛她了。

後來,女孩懷孕了。

 男孩只是冷冷說「你應該不會想要拖累我吧?」

女孩默默去墮胎,默默回到男孩身旁,相信自己「已經不完整,除了男孩,不會再有人愛她了。」

 沒多久,女孩又懷孕了。

 她為男孩拿掉第二次孩子,但男孩只是不耐煩「你怎麼那麼不小心?」

這次,女孩沒再回到男孩身邊。精確來說,是她無法再回到男孩身旁。

 因為,男孩劈腿了,女孩墮胎回到家的那一天,男孩傳訊息提分手,接著將她封鎖,奔往新歡的懷抱。

 好長一段日子,女孩覺得自己破、自己髒。她鬱鬱寡歡,相信是因為自己不夠好,才會得不到愛。

直到後來,她遇到了另一個男孩,男孩總是溫柔體貼、告訴她「你笑起來好好看!你生氣時候也很漂亮!你化妝的時候好美,不化妝的時候更美!」

 她鼓起勇氣告訴男孩過去的黑歷史,做好被拋棄的準備。

 男孩聽完,哭了。

 「你一定很難過吧。我好氣自己沒有早一點遇到你,你就不用受那麼多苦了。」

 女孩被融化了。

原來被愛,是這樣的感覺。

 女孩告訴我,現在的她,每天充滿自信,不管什麼時候都覺得自己很美。

 和男孩,偶爾也會吵架,但總是很快和好「原來,可以大聲吵架,而不是默默吞忍,才是真的愛情」

 「請你,務必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不要相信自己不夠好,不要放棄自己,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的時候,請你一定要記得愛你自己。」

 【延伸閱讀】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另一半?兩個無法進入愛情的失敗心態

【延伸閱讀】是真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但要怎麼吵,才不會傷害關係?

委曲求全得不到愛?請抬頭挺胸把自己活成1,不要活成零和負數!@失敗要趁早-張念慈圖/Pixabay

很多人以為,委曲求全會得到愛。沒有被愛,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但其實,很多愛情的真相是,兩個人會分開,或是沒有開始,

不是你不夠好,所以得不到愛。是對方不夠好,所以不配得到你的愛!

如果愛情是兩位數,左邊是你,右邊是另一半。

在愛情裡頭,請永遠抬頭挺胸的把自己活成1,不要活成了零或是負數。

先有了自己,先愛了自己,先把自己活得圓滿了,你才可以自在的,去愛一個配得上你的愛的人。

女孩最後,發來了她和男友的照片。

她和男友在陽光裡笑得燦爛。抬頭挺胸,理直氣壯的,好好地把自己活成了1。

陽光暖暖的,她暖暖的,我也暖暖的。

【延伸閱讀】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南台灣最強紅娘揭開成功婚嫁秘訣!

【延伸閱讀】真正的愛情,是找一個願意讓你咬第一口早餐的人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924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