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南台灣最強紅娘揭開成功婚嫁秘訣!
2023/02/03 07:00:00瀏覽1303|回應0|推薦11

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南台灣最強紅娘揭開成功婚嫁秘訣!

你身旁是不是也有一些人,條件很不錯,卻總是和婚姻擦身而過?還有一種人,談戀愛時濃情蜜意,卻在論及婚嫁時不歡而散?

好可惜啊?你一定這樣想的。但其實,看在南台灣最強紅娘曾小咪眼裡,根本問題就是「找錯對象」,才會白白浪費彼此時間!

【延伸閱讀:真正的愛情,是找一個願意讓你咬第一口早餐的人】

教官退休變紅娘 鷹眼過濾好對象

曾小咪是屏東科技大學教官退休,結束軍職生涯後原本夢想開服飾店,當漂亮女老闆,店面都還沒開始找,鄰居就拜託她「教官人面廣,能不能幫我兒子介紹好對象?」

沒想到,第一次介紹就成功,新人交往一年半後走入禮堂,還是由她剛買的農舍出嫁,從此口碑不逕而走,開啟南臺灣最強紅娘名號。

【延伸閱讀: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另一半?兩個無法進入愛情的失敗心態】

教官鷹眼識人觀察能力強,男女雙方除了提供基本資料外,更重要的還有父母職業、希望對方學歷、服務場所、特殊需求、婚後要不要付敬老金、有沒有房子….

「就像學生入學要先填好基本資料一樣,婚姻也是!事先知道的細節越多,溝通起來越不會有誤會!」

有趣的是,曾小咪的老公跟她一樣都是中校教官退休。「兩個都是正直的軍人、也都和大學生每天在一起,最懂年輕人想些什麼!」

為免被誤會偏袒任何一方,每次約男女雙方見面,曾小咪都會請老公作陪,氣氛就像朋友見面一樣歡樂。

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南台灣最強紅娘揭開成功婚嫁秘訣!

成功脫單的三個祕訣

把紅娘變成人生志業經營,曾小咪也看過許多失敗案例,最可怕的是明明渴望婚姻,卻根本不想開始,不切實際的以為會「轉角遇到愛」。

「很多人一聽到相親就反感,如果可以把它當作我們只是認識新朋友,不是相親,才有機會遇到新的人啊!」

多年紅娘經驗,南台灣最強紅娘曾小咪,歸納三個成功脫單的秘訣:

1. 眼緣很重要:

雖然是結識新朋友,可以用自在的心態,但曾小咪建議,第一次見面男生最好穿襯衫、女生可以選擇洋裝或是下身穿裙,成功機會較大。

「第一次見面,還沒開口前,眼緣很關鍵!第一印象好,接下來就容易順利!」

【延伸閱讀:是真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但要怎麼吵,才不會傷害關係?】

2. 重視每一次見面: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她曾遇過部分對象,在第一次見面時,依然不斷滑手機,渾然不覺對方臉色臉色已大變,被拒絕時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認真聽對方說話,重視對方為你付出的時間,珍惜彼此對談的每句話,讓有溫度的談吐為自己加分。」把每一次的見面都很正式的談,更有機會促成良緣。

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南台灣最強紅娘揭開成功婚嫁秘訣!

3. 要談三觀: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

談戀愛跟結婚不一樣,柴米油鹽醬醋茶、雙方家庭都會為婚姻帶來變數。因此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必須談論彼此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

是不是每年都要規劃出國?未來是AA制還是比例負擔?要跟家人同住嗎?要生孩子嗎?

站在十樓跟站在二樓,看的風景不一樣,必須確認我們未來的對象,跟你站的是同樣的位置,才不會因為誤會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

曾小咪強調:

我們不是王子公主,我們是平民!平凡的人,就做平凡的事。最好的不見得最適合你,好看的鞋子只能走秀用,適合的才能天天穿!

【延伸閱讀:為什麼最好的夫妻關係是:「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想知道更多為什麼無法成功脫單?怎麼找到適合對象的方法?更多精彩內容,歡迎上「失敗要趁早-張念慈」Youtube頻道收看影片。

或者你也可以下載收聽Podcast節目「失敗學學失敗」,記得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也可以幫節目留下五星評分,都會是我持續產出好內容的動力喔!

【延伸閱讀: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跟形象管理顧問學人生管理術,找回人生好自在】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24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