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跟形象管理顧問學人生管理術,找回人生好自在
2022/10/07 07:21:00瀏覽2042|回應0|推薦16

小昭一直都不確定是自己要什麼,害怕自己不夠好。看似成功的人生,背後都是別人的期待,和自己以為想要「完美的樣子」

她穿上俐落西裝、創業成功成為事業女強人,婚姻美滿、是公婆眼裡100分的好媳婦。

後來,公婆生病了,她全心照料,公婆仍然離世,事業也因家庭疲於奔命而每況愈下,「我的人生怎麼變這樣?」

小昭每天哭,就醫發現得到嚴重憂鬱症,沒了求生意志的她,試圖在人生沉沒前抓住浮木,卻意外因為一堂課改變人生。

那堂課,就是形象管理。

▋形象管理就是人生管理

經過課程抽絲剝繭,小昭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怕自己不夠好,但她根本不喜歡當女強人,也一直都沒有和自己和解,勉強武裝自己成為別人,最後就崩潰了。

在形象管理顧問的幫忙下,她丟掉衣櫥裡所有武裝的服飾,開始穿適合自己的衣服、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人設。

原來,最好的形象管理,不是成為另外一個看似美好的自己,而是找回真正的自己,讓原本自己的美好被看到。

這是米爾頓形象管理師游文昭的真實故事。

游文昭接受「失敗學學失敗」訪問,首度對外揭露從事業女強人,到成為形象管理師的蛻變之路,「這是憂鬱症給我的禮物,讓我更能將心比心,幫助脆弱的人找到自己」

原來,形象管理,就是人生管理。

▋形象管理三步驟,找回人生好自在

我問游文昭,很多人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不知道怎樣的定位才適合自己,到底該怎麼做好形象管理,梳理一團混亂的人生,找回人生好自在呢?

游文昭建議,可以依循三個步驟:

步驟一:鏡心,面對自己

鏡心,指的是面對自己。很多人討厭自己,卻其實從來沒有好好正視過自己。先從每天看看鏡子裡面的自己,開始「找自己」。

「鏡心」好好看看自己,哪個地方我很棒?一個是外在的樣貌,一個是內在的特質優點,學會欣賞自己的美好,找到可以放大的優點、可以變得更好的短板之處。

步驟二:淨心,斷捨離

凈心,也就是清理一切的斷捨離。可以先從簡單的事情著手,例如清理衣櫃,回收早就不穿、不適合自己的衣服,清理的過程中會意外發現,捨去不願意面對的,才有機會容納適合自己的進來。

透過梳理乾淨的「淨心」,把過去的包袱都丟掉,過去不願意接受、不願意面對的都丟掉,回到原廠設定,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模樣。

步驟三:靜心,不受干擾

靜心,說的是不受外在干擾的全然自在。

透過形象管理,終於明白自己的渴望,從此之後每天所穿的衣服、生活的方式,都是我渴望成為的那個自己,內心會很平靜,不再受外界干擾,可以找回全然的自在。

▋別怕自己不夠好,你只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游文昭告訴我,這三個步驟可以反覆反覆再反覆,隨時修正循環。

例如,七年前她在第一堂形象管理課告訴自己,要成為「自信優雅的美麗女人」;七年後她希望自己成為「自信優雅的人氣形管師」。

逐步設定目標,透過「鏡心、淨心、靜心」三個步驟,再也不怕自己不夠好,更能穩健踏實的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模樣。

你也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嗎?不知道怎麼幫自己找人生定位嗎?也許,我們一直都很好,只是忘了看看我們自己有多好。

透過形象管理師的人生管理術,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自己,找到原本就在我們身上,真實的美好。

想知道怎麼做好形象管理?更多形象管理的心法,更多精彩訪問內容,歡迎上「失敗要趁早-張念慈」Youtube頻道收看影片;或你可以下載收聽Podcast節目「失敗學學失敗」,記得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也可以幫節目留下五星評分,都會是我持續產出好內容的動力喔!

延伸閱讀

米爾頓Milton形象管理工作室測色諮詢|形象顧問、穿搭建議、整體造型、形象打造、個人風格

追求完美卻崩潰了?怎樣才叫完美?如何接納自己?一堂健身教練教你的人生課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724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