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店泊車少爺變建設公司董事長!成功祕訣: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
2023/03/18 15:14:08瀏覽3517|回應0|推薦15

酒店泊車少爺變建設公司董事長!成功祕訣: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遇到失敗,很多人都會挫折退縮,但對老爺建設董事長黃朝雲來說,人生從沒有失敗這兩個字,每個跌跤都是成功前必經的過程。這樣的正向信念,更讓他成功翻轉酒店泊車少爺的低谷,開展事業的璀璨輝煌。

▋慘澹少年變酒店泊車少爺

黃朝雲從小貪玩,國中時偷騎爸爸機車出去玩,結果就出車禍被撞斷腿,從此長短腳,兩腳落差兩公分,必須終身墊鞋墊,財部會走路一拐一拐的。後來,會騎車了,卻又騎到摔車全身磨傷;高中時期又騎車被撞,被撞掉一顆牙。

「你愛玩,你的事業就不會做的好」退伍後,他到仲介公司上班,賺了第一桶金和朋友合開仲介公司、婚紗公司,但還是貪玩,花錢比賺錢還快,賠光了所有積蓄。

民國82年到嘉義發展前,他最後一個工作是當酒店泊車少爺,沒有底薪,全靠客人給的小費養家活口。「我做小工作,都會遇到奇怪的事,也許老天爺要告訴我,我不適合。」想好好當個酒店泊車少爺,沒想到老天爺也不允許。

他幫客人泊車,卻莫名其妙被路過的計程車司機指控「你剛剛是不是罵我?」無辜被捅了一刀,被當黑道鬧進了警局。黃朝雲打算兼差開計程車,沒想到試開計程車,卻又載到要抓姦的客人,差點又被捲入械鬥糾紛。

【延伸閱讀:比殘酷還殘酷的事:你會老,我卻沒有變大】

酒店泊車少爺變建設公司董事長!成功祕訣: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睡接待中心兩個月沒洗澡

後來,朋友問黃朝雲「嘉義有一個案子,要找人包銷、賣房子和代銷,你要不要去?」他從來沒去過嘉義,憑著自己曾做過仲介的經驗,找了一個合夥人,借了好幾百萬,就大膽南下發展了。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新開始,兩人團隊多找了一個企劃來做廣告設計,結果企劃覺得這個組合根本就是烏合之眾,沒做多久就跑掉了,沒人做廣告設計,只好黃朝雲自己來。

房子正式開賣前,竟然合夥股東也跑掉了。擔心借貸無法如期償還,黃朝雲接待、企劃、什麼都自己來,就這樣睡在接待中心整整兩個月,更因為無法洗澡,頭髮像抹了大量的髮油,還好房子大賣,扭轉了頹勢。

【延伸閱讀:什麼工作都可以做,還是你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後來,大批建商耳聞黃朝雲能力強,邀請他幫忙賣房子,卻遭其他夥伴眼紅嫉妒、要求拆夥,更開出過去獲利全歸對方的條件,眼看所有努力一切歸零,損失七、八百萬,黃朝雲卻答應了。

「我本來什麼都不會,現在我什麼都會,我可以自己接案自己賣!」黃朝雲笑說,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後來他不只賣房子,更自己蓋房子,「我錢不多、我不會,但我去做了就會,會了就會有錢來!」一步一步,開展老爺建設的版圖。

黃朝雲認為,大部分沒成功的人,都是習慣遇到挫折就退縮,但他的人生字典裡,從來就沒有挫折和失敗,「我沒有比較厲害,只是比較樂觀」他從不覺得有失敗過,那些都是成功前必經的過程,都是後來的養分跟經驗。

【延伸閱讀:我以為成功是跟大家一樣,其實成功是…】

酒店泊車少爺變建設公司董事長!成功祕訣: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成功的秘密:好心存正念

黃朝雲表示,很多人問他成功的秘密?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怎麼辦?他大方分享三個成功秘訣:

1.你喜歡幫助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

他認為,成功需要運氣,但是運氣在哪邊?

運氣是每一天、每一天累積起來的,遇到問題一步一步解決,好心存正念,你喜歡幫助別人,老天爺就會幫助你。

2.光是想對人好,就可以帶來好運:

很多人問黃朝雲,我沒錢怎麼幫助人?認為幫助別人是有錢、有閒後才能做的事。其實,出力、出人,比出錢還要困難。

他強調,光是對你家人好一點,就是一種幫助人,甚至還沒有做,心裡這樣想就好,「我祝福你就是幫助人」,就可以帶來好運。

【延伸閱讀: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才會老說別人不勞而獲】

3.祝福別人就是祝福自己:

成長歷程中、職涯發展上,我們也許會遭遇不如意,有人卻一路順風順水,但如果一直忌妒、羨慕、恨人家,壞運就一直來,其實「祝福別人就是祝福自己」

黃朝雲強調,你會遇到的不好的事,一定有原因,但我們就是要找出原因、然後面對它、解決它。

只有保持正向,成為一個願意祝福別人的人,「因為你是好的人,好運就會一直來」種下一個好的種子,後面才會開花結果。

想知道更多人生逆轉勝心法?更多精彩內容,歡迎上「失敗要趁早-張念慈Youtube頻道收看影片。

或者你也可以下載收聽Podcast節目「失敗學學失敗」,記得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也可以幫節目留下五星評分,都會是我持續產出好內容的動力喔!

【延伸閱讀:在職進修是買學位?正確心態、進修方式、考前準備一次看】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63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