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箱_居家收納到府初體驗:居家肌膚測色、衣櫃整理、高效衣物斷捨離
2023/01/07 10:36:56瀏覽2022|回應0|推薦17

家裡收納空間快爆炸了,最近邀請了 「心與家,愛與收納」居家收納師張爾秦老師到府服務。因為時間有限,決定只鎖定「衣櫥」作為收納重點。

本來以為,居家收納不就是幫忙摺摺衣服、教我怎麼擺整齊?沒想到,根本就刷新三觀,讓居家收納完好幾周後,我到現在還在哭。

到底哭些什麼?這篇忍著羞愧恥感,直接開箱給你看啦!

【延伸閱讀:居家收納斷捨離?居家收納師:最該斷捨離的是你的壞習慣和心態】

▋居家收納第一哭:忙著滿足別人很累吧?

這次我預約的服務,是「雙師到你家」(到府肌膚測色+衣櫃收納整理)的專案,為什麼衣櫃收納跟肌膚測色有關?

主要原因是,找到你自己的個性和特色,讓衣櫃成為你的人格延伸。

【延伸閱讀:最好的形象管理,是舒服的呈現自己最美的樣子!米爾頓Milton形象管理工作室測色諮詢|形象顧問、穿搭建議、整體造型、形象打造、個人風格】

「米爾頓Milton形象管理」顧問形象管理師游文昭,先幫我測出適合的人格色彩。這次的衣櫃整理,也根據這個原則來做出發,試著斷捨離。

結果,我明明是夏天色彩的人格,但衣櫃裡卻是春、夏、秋、冬四個色系顏色平均分配,衣服風格更是包羅萬象。

「可以說,你很勇於嘗試,樂於接受新事物。」

「但另一方面,你好努力滿足所有人的要求,想要面面俱到,可是你並不知道,怎麼滿足你自己吧?」文昭老師說。

中!

我看著四堆分類好一樣高的衣服,覺得自己快窒息了。原來,從衣櫃裡可以看出我的人格有多麼壓抑,而且找不到自己。

▋居家收納第二哭:不適合的為什麼還留著?

從衣櫃裡、從床下翻箱倒櫃出所有衣物,全攤在床上。

爾秦老師一件一件問我「這件你要嗎?」「你有多久沒穿了?」「上次穿它什麼時候?」

「這件有污漬,你確定要留著嗎?」「毛線脫落了,我看你還有同樣類型的衣服,你要不要考慮直接丟掉這一件?」

我支支吾吾看著床上的衣服山,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有大學時買的風衣超過十年沒穿過、有結婚前約會專用的超短小禮服,還有大筆錢買卻根本沒穿過一兩次的專櫃衣…

我到底留的是回憶,還是垃圾?明知道不適合,為什麼還不願放手?

我清出一袋又一袋不適合的衣物,可以穿的送給更適合的人、不能穿的直接回收丟棄。

衣櫃整理,清理的,是,心。

【延伸閱讀: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跟形象管理顧問學人生管理術,找回人生好自在】

▋居家收納第三哭:有多少好東西被遺忘?

因為衣服滿山滿谷,通常只能挑最上層、放最外面的衣物來穿。

所以更常抱怨,怎麼就是少一件衣服可以穿啊?結果,衣服越買越多,卻還是常常找不到最適合自己的衣服。

這次,爾秦老師透過居家收納物品幫衣服分類,甚至示範如何把不用的紙袋,可變成好用收納小物。

另外,也建議把家裡的衣架統一規格、換成可以直接洗衣後晾曬的衣架,曬好的衣物可直接拿回衣櫥掛上,省去摺衣時間。

外出衣物、貼身小物、厚衣薄衣….全部整整齊齊排列好,衣櫃突然一目瞭然。

最棒的是,文昭老師還現場幫我做好衣服搭配,根本型錄設計可以穿一個月不同風格。

喔,原來我的衣服可以有那麼多變化啊!怎麼過去都沒發現這些好東西呢?

半天的居家收納服務結束,我的衣櫃空了一半以上,突然清爽許多。

我也才清楚明白,很多衣物,早該捨卻不捨,最後也就只成了佔空間的垃圾。

另一方面,很多衣物明明適合我,我卻讓它委屈成了壓箱垃圾,始終未曾曝光利用,只是彼此折磨我們的青春年華。

==

居家收納初體驗,刷新我的三觀,眼淚也哭乾了。

如果你的心臟夠強,也想挑戰自己是不是有其他種可能性。

比起人格改造,或許,從找一個的優質居家收納師到府服務,會是很棒的新年大轉機。

【延伸閱讀:筆記做一堆,想用時卻找不到?防彈筆記法教你三個聰明歸納術!】

#台灣首創雙師到府 #居家肌膚測色 #衣櫃整理 #高效衣物斷捨離 #居家收納技巧 #居家收納服務 #居家收納分享 #居家收納師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804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