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歌手與素人或歌壇新秀的pk
2013/04/06 02:42:05瀏覽9225|回應5|推薦24

 最近擔任中視,緯來新的歌唱節目_超級歌喉讚,以廣播人的身分擔任評審之一

這個節目目前的邏輯,是找職業歌手與素人或潛在新人pk

三十位DJ,我們一人一票,評分標準,歌藝技巧只是一部分,主辦單位希望我們還要針對歌唱的感動度,或當下的情緒,你想在節目中播誰的歌,都是我們評分的標準。也因為這個很難形容,卻又真實存在的氛圍,使得比賽出現很多變數與詭譎。

一個職業歌手,要站過多少舞台,唱過多少次歌曲,才會發展出自己的表演風格和成熟的表演方式。一首歌唱了千次萬次,如何還可以保持純粹的感動?這是一個很兩難的方向。

這個節目,開錄至此,我已經參與了四次的錄影,礙於有些內容尚未曝光,不便針對個人來分享我的看法

第一集,大致而言,素人歌手,因為表演經驗不足,或選歌經驗不足,大部分都是專業歌手贏了比賽,可是第一位專業歌手落敗的剎那,我實在很震驚,也才真正體會感動度的威力與不易。

我很難過這位歌手的落敗,第一,我們曾是同一時期的表演歌手,他的高亢嗓音,歌聲張力,演唱實力絕對是沒有問題。當天的表現,其實已經幾乎零缺點。可是為甚麼輸了?

挑戰者是歌壇新秀,當然實力也很讚,最重要的是,他之前分享他父親過世之後心中的悔恨,他認真思考怎樣當一個好人,發揮自己的能力,在摸索中,他找到了音樂的路。

廣播節目中,需要故事,需要音樂背後的心境。我想這是當下較多比例的DJ選擇新人的原因之一,誠懇度當然也是原因之一,因為當天專業歌手所唱的歌是一首年輕勵志的歌,早年電影七匹狼的電影歌曲,其實這位歌手唱功好棒,完全游刃有餘,但是這首歌可能已經不能完全表達他現在的屬性,感動度就較不足,如果他唱洛史都華或其他搖滾聚巨星的某些抒情搖滾,再加一點心情故事的分享,會不會不同?

我也不知道,不過大家拭目以待

未來的專業歌手與素人歌唱 PK的成績,還有幾次很有討論性的結局

應該說,還會有很會唱的歌手意外的失敗

感動度,好難的比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468935

 回應文章

風華依舊 只是人事不再
2013/06/17 03:32

小成本製作當然不比中國內地大氣or購得版權下全力發揮來得有餘地

專業和業餘很難站在一個天平上 哪怕有時是前世今生的因果

不過對個人來說掌生死大權的DJ群們反倒是最大的看點

當中可說不少DJ是資歷顯赫 音樂素養深厚者芸芸

如版主何方姊即為一例

多少能溫故知新過去臺灣流行樂界的美好風雲

亦是樂迷能再瞥見何方等歌手風采的不錯機會

 

(Om@O.O.O)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力挺國倫 仍輸呂妹
2013/06/09 11:08
私貸公還 仁至義盡

路人甲
停看聽
2013/04/21 18:4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3orf-o0DM  

我是一個七年級生

在我懂事之來 停看聽始終停留在youtube上完整的原唱版本

如果可以再有機會聽到現場原音重現

不知道該有多好...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新工作
2013/04/06 23:42

姐姐有所不知,

基於時下這樣的節目所致,

搞到後來,

我都得用課餘的時間,

協助密訓那些,

參加歌唱比賽的我的學生們~~~

 

 

@_@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喉讚》眼高手低 哈林失身價
2013/04/06 09:53
初見《歌喉讚》,滿心歡喜, 以為可與大陸較短長,但觀後,大失所望.

例如:既然是成名歌手, 就不該在幕後常站, 就不該與素人對決, 也無須三十位DJ,


《歌喉讚》製作與編導能力不足, 方向錯誤, 難常勝,

兩岸相比,沒有發揮, 反而獻醜,

歌唱節目滿天飛 ,找個符合觀眾需要的, 還真難?!



哈林《歌喉讚》被爆作假抬轎素人 朱俐靜冤輸拒再PK
2013年04月06日

哈林前天主持中視《超級歌喉讚》,露出目瞪口呆表情。
【蔡維歆、尤燕祺╱台北報導】哈林主持的中視《超級歌喉讚》才錄第3集就被爆作假!該節目是找歌手擔任關主,跟素人PK,關主站在6道門後面,由參賽者先選門,雙方唱後?,再由30位DJ投票定勝負。但前天看錄影的網友表示,有3道門後面沒關主,還看到製作單位在票箱動手腳,對此製作人劉安華回應:「因為棚冷,藝人無法一直站門後面等,也沒干涉投票。」但當天錄影的陳勢安和朱俐靜所屬唱片公司已表示旗下歌手不會再參加。
何方(nicobaby7) 於 2013-04-06 17:36 回覆:

由於節目有些集數尚未播出,我不便多表達意見

朱俐靜與陳勢安的落敗,我確實也很驚訝,心情也起伏

所以昨天才突然有感,寫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