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制力提升的神奇療法
2012/11/26 23:36:59瀏覽2603|回應1|推薦12

兩位來自澳洲的心理學家和生物學家,提出一份研究,提升自制力的新療法

這個實驗更有六位男士,十八位女性參加。年齡十八至五十五歲。接受這個療法兩個月,受試者在注意力與不分心的能力上都有所提升。受試者還減少了吸菸、喝酒、咖啡因的攝取_儘管根本沒有人要求他們這麼作。受試者還開始減少吃垃圾食物,轉而吃更多的健康食品。他們看電視的時間也縮短了,改花更多時間讀書學習。他們更能存錢,減少衝動性的消費。他們感覺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甚至能夠減少拖延的狀態,也比較不會赴約遲到。

到底是甚麼神奇妙方,使人有如此美好的轉變?

答案是運動

研究人員創造舒適免費的運動環境,讓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從一個星期一次運動漸漸加強為一星期三次運動。研究人員沒有要他們改變其他生活的任何事物,但運動習慣似乎改變了他們生活中所有的面向。

研究發現,運動對於提升意志力幾乎立即見效。利用跑步機跑十五分鐘,就能降低原本的渴望。研究人員用巧克力誘惑正節食中的受試者;用香菸誘惑正戒菸者,開始規律運動一段時間的受試者抵抗誘惑的能力增強,厲害吧

所以,持之以恆的活動,散步,柔軟操,我則是用簡易運動器材,是對正想對抗寒冬消夜美食的朋友最佳的建議。

一起來運動吧

我發現我夏天因為喜歡去健身房運動,而冬天怕冷就懶得去,結果不論是體重或自制力確實都比較容易向肉體妥協

今年想清楚,把家裡的沙發送人,空間拿來擺放小型健身器材,似乎比較能有效持續四季都運動。希望這次的四季運動產生新效果。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076752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談運動
2012/11/27 18:29

我認為運動還是要有伴, 會比較有持續力 !

已參加健身房八年<看到朋友中斷後復胖 !

請繼續加油 !

何方(nicobaby7) 於 2012-12-02 00:03 回覆:

因為太怕冷

冬天懶得去健身房

我個人確實覺得運動氣氛塑造是很重要的

有五年的會員卡,不會輕易放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