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重這件事
2012/02/15 16:34:46瀏覽3826|回應0|推薦15

談到減重這件事

真沒想到我這幾年搏鬥得如此辛苦

2007-2008年母親罹癌,抗癌,過世

睡眠不足,加上過度勞累

我就開始發胖了,當時的壓力一定也是原因

舉個例子

我母親是2008年5 月 5 日過世,5 月1日開始沉睡,但是並不知道何時會真的離開

我父親在我21歲的時候過逝,當天我去參加美就是心中有愛的歌唱比賽

沒見到他最後一面

這次我可不想缺席

可是有些工作是很早以前就敲定

舉例;當年五月三號原定去花蓮門諾醫院演講

我很怕媽媽就走了,可是神還是感動我要去

去演講分享過程其實心情很起伏

可是後來黃聖雄執行長帶領所有門諾醫院的醫護人員一起為我的母親禱告

我趕回台北,告訴母親這事她很高興,可是當時無法確定我會不會錯過母親,心中的熬練可想而知

5 月5號當天,我早上有一個演講,我前兩天已經告知演講單位,但是他們還是希望我出席,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已經天人交戰,5月5日當日,媽媽已經氣如游絲,只好取得主辦單位原諒,請了別人代打,可是廣播節目沒有存檔,我抽了中午時間,看媽媽好像稍微好一點,衝去做節目。心中怕錯過母親最後一面的壓力,真是五臟六腑焚燒,趕一集節目是一集。那段時間,我幾乎也是半夜才從榮總出發去電台。還好,母親停止呼吸時我在旁邊。

母親生病時申請外勞也發生很多事,簡單說外籍看護抵台就生病,所以我們不只還要一天花兩千塊請本藉看護,我們還顧兩個病人。

工作,醫院,幫母親搬家,我自己也搬一些東西過去。移往安寧病房,又撤出安寧病房,準備後事,幫媽媽拍了一段影片的籌備。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到底怎們活過來的都不知道

後事辦完之後我就開始快速胖起來了

經過一段休養生息

我約2010年決定減肥

當時做了一些淋巴排毒按摩,還有一些儀器推脂

我小減了約3 kgw

因為瘦三公斤,就會比較願意繼續減重

就開始回健身房運動

半年之後,我約減了7kgw

這是第一次減肥

沒想到沒多久就復胖,經過一個冬天之後

7公斤就回來了

這是第一次復胖

2011年,我出國表演前,去做自然療法檢測,想帶一些營養品出國

經檢測,我的雄性荷爾蒙有點不足

經過一個月的調理

回台灣之後,我還蠻發憤運動的

是補充雄性荷爾蒙的關係嗎???

還破釜沉舟的請了教練一對一指導

半年後

我瘦了八公斤

聽起來很簡單

運動時的汗水與煎熬,燃燒熱量帶來的身體痠痛,因而想放水的掙扎

真的是一段頗辛苦的過程

但是一到冬天

忘記減重不易的我,開始吃宵夜

四個月之後

八公斤又回來了

連續兩次復胖,我心生警惕

這次我採中醫調理,加運動,加儀器協助

沒錯,我的體質在2008年後就變了

所以現在第三次減重出發

希望體質能漸漸改變

我要調整作息

戒掉消夜的癮頭

為我加油吧

( 網路資訊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611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