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有的小奸商都長得很像
2009/03/17 08:16:15瀏覽1178|回應0|推薦6

在檳城表演的當 天,一早我素顏坐在海邊,一邊看海一邊唱歌

遠遠看見有一個人跟我招手,走過去一看,旁邊怎麼有一匹馬

那人問我要不要幫我用我的相機拍照

我想想也不錯

就麻煩他幫我拍照了

後來他又很好心的讓我坐上馬

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結果那人沒讓我下馬,直接熱情的把我帶向海邊遛馬去了

我去檳城的時間不是假日

所以飯店人不多

飯店的沙灘上完全沒有人

我就意外的感受一下獨自騎馬行走在沙灘的滋味

那人拼了命的幫我拍照

慢慢的告訴我他專門教人騎馬

然後就慢慢談到平日教授騎馬的價錢都是多少錢等等

我心裡已經有譜坐上賊船了

不過在沙灘上悠閒騎馬畢竟是難得經驗

就繼續請他幫我拍拍照吧

早上的沙灘竟飄出朵朵水母類的生物

反正那人就竭力的為我介紹,拍照

辛苦了

後來他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讓馬跑跑看

一瞬間,馬整個從靜態轉為動態

我一邊肩膀背個大包

本來就不是很平衡

差點被馬抖下來

十幾年前在大陸北京

我只花了十元人民幣

在北京近郊騎了一次馬

那人直接讓馬跑了一圈操場

我只記得很過癮

沒覺得害怕

不知是江湖越老,膽子越小

還是在沙灘上,特別顯得顛頗

加上我還背了個背包

總之覺得很恐怖

我就決定不玩了

一下馬他就跟我要八十馬幣

相當八百台幣

我就告訴他

因為一開始他並沒有告知要收費

所以我只有五十元

兩個人在沙灘上討價還價

最後他說

好拉

咱們都是中國人

同胞嘛

就算我便宜了

我這才告訴他我是今天晚上沙灘派對的嘉賓

因為今晚也會有議員等相關長官蒞臨

小奸商一聽有長官會來

結果一轉眼,連馬帶人都不見了

才懊悔沒將他拍照存證

因為他的長相真的可以歸類耶

就是國劇裡的某種臉譜的形

又像丑角

又帶一點小奸小惡

但不是大惡

人的形是可以分類的

我想在他的經驗裡

我的臉應該也可以分類吧

應該就是有呆吧

所以今年要學精光一點

別老是呆呆的被佔便宜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275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