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鄰居是地下舞廳
2007/08/29 11:29:14瀏覽2414|回應1|推薦11

高二下學期快放暑假的時候,當時我們家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違建空地,大約一、兩百坪吧!我們太需要錢週轉了,於是決定將空地出租,最起碼會有一筆現金的收入,當然以後進出的人口會變的比較複雜,但是孩子們都大了(我是老么;都高二了),應該不會那麼危險,就登報出租。結果一位妙齡女子登門拜訪,這位年輕又時髦的美少女並不喜歡繼續升學,他的父母經濟條件不錯,又有一些背景,可以支持她創業,所以我們就簽約了。原本以為要開的是一般餐廳,沒想到這位小姐想開的是Pub,當時台灣的舞禁尚未解除,所有的Pub都是地下舞廳,是違法的。我們家就在旁邊,我們開個們就可以去跳舞,音樂震天響,太離譜了!我們開始想要反悔,怕出狀況,可是那位小姐軟硬兼施,保證一定把隔音設施,還有家人進出的安全照顧好。最後,為了錢,也不敢得罪黑、白兩道,算了!硬著頭皮就讓這間地下舞廳開了。

地下舞廳裝修了一個月左右正式營運,隔音海綿裝的再多,我的房間都還 是感受到「咚!咚!咚!咚!」強烈的節奏感;音樂也聽的見。幸好我在學校的時間很長,回家也很累了,所以舞廳的音樂對我有些干擾,但不太大。

有時,我一大清早還可以開我們家的側門,直接進入舞廳裡,看看裡面的裝潢。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地下舞廳。照著舞廳一大排的鏡子,心中很奇怪的滋味,有些稀奇,又有些興奮,老實說,我還覺得有點cool!我家旁邊就是個地下舞廳!!粉辣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119554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小學二 三年級时
2007/08/29 13:27
家在台南隔壁的隔壁就是一家舞聽
偶是泥的上一代人,所以那是粉久以前的事了
那家舞廳面向台南中正路,偶家是個大院落,位於一個死巷弄裡頭
跟舞廳沒有正面接觸,但左類是家不小私人医院
倒有所接觸,偶家耼子果樹多,他們院長常帶著兩個護士用 竹桿在他們
鄰接我家的医院二樓
洋台上勾我家鄰近医院的龍眼樹上的龍眼,看到我經過,還問我:小弟弟要吃龍要嗎?丟給我一兩串
那家舞廳雖無接觸,但鎮夜都會聽到他們傳來的東洋舞曲
以致到現在還對那些曲子耳熟能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