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貓離開了
2008/02/04 17:58:37瀏覽1276|回應3|推薦10

這四個月過得非常非人類

有點像一個機器

忙著搬家,忙著工作,忙著照顧病人

我現在有兩個家

一個是陪媽媽住的新窩

只放了一點細軟

另一個家就是所有家當所在的地方

一直還沒想清楚之後自己應該以哪裡為主要的出沒地

當然新家也沒那麼多空間放東西

加上新家是以老人家養病為原則

東西不宜堆積

所以就維持兩個地方

當然最重要兩隻貓暫時無法與媽媽共住

就暫時住在舊家

我兩三天回家一趟清廁所,換水等工作

以往冬天一到

我會將電暖氣打開

讓愛貓們不至過冷

但今年兩邊跑來跑去

很難凡事兼顧

在老人與老貓中間

我只好做了無奈的選擇

以老人家安養為優先考慮的重點

我不敢在無人看屋下一直開電暖氣

直能隔幾天回家看貓貓同時打開電暖氣

溫暖房子後關機離去

其他冰冷的兩三天

就只好希望兩隻貓咪能相互取暖

無奈今年冬天實在太多道寒流

我僅剩的兩隻貓之一,憂格

睡在他最喜歡的位子上長眠

結束了十幾年的貓生命

其實去年媽媽癌症開刀時

我同時還發現憂格作息不太正常

只好拖著自己疲憊的身體

帶貓咪去做各種檢查

最後才發現心臟腫大

憂格有心臟病

心臟病的寵物怕冷

很容易在冬天大寒時睡著睡著就走了

憂格走了

我是回家時

看到小叮當在憂格旁邊

貓貓叫

我走到兩隻貓的身邊

還叫了一下憂格幾下

覺得他怎麼都沒想念我呢

後來發現他睡得太熟了吧

用他最爽快的睡姿

沒有回應主人

因為他已經走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15954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
2008/02/26 11:11
養了這麼多年的貓咪,感情一定很深厚,不過牠走得安詳,也算是貓咪的福氣,其實不只貓咪會得心臟病/心室肥大,人也會,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健康,也祝福您的母親早日康復!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08/02/05 07:08
看此文令人淚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幾個家
2008/02/04 20:53

在台北照顧父母的家,在美國孤家寡人的家;每年當空中飛人,疲於奔命!

至於在北京的家,只好先空著!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