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區美食|鬍鬚張
2011/11/24 08:26:34瀏覽4677|回應6|推薦83

 歡迎加入(幸福晴緣手作坊  烘焙小魔女  粉絲團)

感謝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100.11.28

    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發源於台灣,
    以台灣小吃魯肉飯起家的餐飲連鎖企業。除了在台北市、新北市有多家分店外
    ,在日本石川縣等地也有開設分店。「鬍鬚張」的店名來自創業者張炎泉因忙
    於工作而疏於整理鬍子,老顧客就暱稱他為「鬍鬚張」。

    每每和友人行經延平南路時,
    總會看見大排人龍,上前一瞧,原來是在排隊外帶便當,到底是那一家,這麼
    好吃,值得大家排隊購買,驅前一看,原來是台灣半世紀的故鄉味,鬍鬚張。

    這天中午,我和友人臨時提議想到米蘭咖啡用餐,沒有訂位的話,要排用餐,
    真的很難,二人相互對望,加上五臟廟也餓得嘰啦咕嚕的,繞出來的店面裡的
    鬍鬚張有二個位子,顧不得和不認識的人同桌用餐,拿來菜單一看,我們各選
    了雙拼客飯和招牌客飯。

    等了將近20分客飯才送來,這時間可以從前方的供菜窗口,看見服務人員忙碌
    的身影,有外送,有外帶,有內用,用餐流程井然有序,個個人員都是經過訓
    練有素,足以獨當一面。

    友人點了雙拼客飯,雙拼即是二樣主菜,香腸和蝦捲,

    副菜則為碗中裡所看到的半顆滷蛋,二片豬肉片,豆干一塊,柳葉魚一隻,及

    適量增加的酸菜絲,友人很浪費,不吃蝦捲,結果蝦捲被我吃掉了。

    我點用招牌客飯,當日時蔬是油菜和筍絲,碗中的食材和和雙拼客飯同,但是

    多了炸雞塊,屬於雞大腿骨的地方,肉質外酥脆內鮮嫩口感,說真的,我是一

    個不愛吃便當的人,當天的鐵便當盒餐因為用完了,改以陶碗盛裝,不用便當
    盒裝的客飯,再搭上一碗熱騰騰的蘿蔔湯,美味外又增添了一股幸福感。

     在店面用餐,每道食材送到顧客的面前,都讓人感受到美食的美味可口以及服
     務人員親切的服務。以客為尊,他們做到了。

    
  鬍鬚張台北南門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1號
  電話:(02)2371-3356
  網址:http://www.fmsc.com.tw/retail.php


 延伸閱讀:100年9月、10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單

《2011分享》芳香保健DIY|寵愛自己、寶貝家人的樂活之道
本書教我們在出現症狀時如何自已調配精油,DIY輕鬆上手,善用大自然所賜予的芳香分子,讓身心靈感受到自在舒適與放鬆的狀態,實用而有趣的工具書,能帶給自己和身邊的親友更加樂活(LOHA)健康的人生。

2011分享》南投景點竹山爬天梯|俯瞰太極峽谷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縱深百米的太極峽谷,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
《排隊美食》田中鎮「鍋色天香」火鍋吃到飽
位於田中鎮新福路上的鍋色天香吃到飽,採用高山高冷高麗菜熬煮的湯頭,食材新鮮,湯底不僅鮮美,亦有自家合歡山的高級觀雲茶可供品嚐,讓店內每日人氣high到最高點。

《2010分享》高雄美食|瑞麟美而美鍋燒烏龍麵.雪花冰
平價不貴的餐點,在這鄉間小弄裡,老闆以熟稔的動作,很快的為我們張羅好餐點,並招待店內超人氣雪花冰,雪花冰很綿密好吃,很適合當天的豔陽天。

【彰化美食】彰化縣田中鎮_周記蒸餃
周記蒸餃位於田中農會旁,從街角望去,已經高朋滿座了,已泛黃的招牌,開店時間已有數十年。很難想像,在鄉間小弄裡,會有好吃蒸餃,而且會讓平日節儉的附近居民,每日願意來這裡吃上一籠蒸餃外加一碗湯品。

【彰化美食】彰化縣田中鎮_佈善素食
目前環保署的減碳訴求再度成為素食的新風潮,素食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據這家的老闆出自料理出美味可口的素食佳餚,是一家純素的小吃店,老闆由年輕經營到老,來自在地的鄉村口味,口味獨特與價位平實,吸引了不少當地附近居民。

【台中美食】tasty西堤牛排
位於台中中港路上西堤西餐廳,給予他們的評分,相當滿意,滿意是指專業人員服務,不論是食物的解說、醬料、席間給予協助等等。
【桃竹苗美食】新竹石家魚丸
新竹市有一家驚動新竹揚名世界的魚丸,而且是已經經營了兩代五十年的「石家魚丸」小吃店。常有台灣各地的食客常慕名而來,就連僑居日本、美國、東南亞等地的華僑,也都常指名親人返台時要記的帶一些回去吃。
【甜點】挑逗您的味蕾-草莓奶香凝酪
市場裡看到草莓的蹤跡,草莓奶香凝酪在製作上很簡單,假日來個親子DIY,更是快樂不為過了,也可當早餐,或者來個下午茶,都是一項很不錯的點心。
《超夯》美味紅寶石_石榴
石榴種子顏色赤紅,果實如紅寶石般的晶瑩剔透、飽滿。味道酸酸甜甜獨有一番風味。石榴內部是「藏有無數果實的果實」,古以來就被當成世界、生命、豐饒的象徵。嬌艷欲滴的紅石榴在土耳其向來有天堂水果的美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day520&aid=5866257
 引用者清單(1)  
2011/11/25 10:20 【瓊樓玉宇】 國爺爺饅頭

 回應文章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代的堅持成果
2011/11/26 16:58
二星期前在舊的”今晚那裡有問題?”節目看到第二代講述奮鬥史,真的是因為以客為尊的出發點,方成就今天的事業版圖。濃厚台灣精神和人情味,讓我更喜歡這家店了。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愛吃鬍鬚張 !!!
2011/11/25 12:43

  

鬍鬚張 ... 喔 ~ 讓我肚子熊熊餓起來 ~

我最愛吃民生東路那家 ...

20年前還在總公司上班時 ... 12點收盤後總是飛奔開車去吃 ...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腿超好吃說!
2011/11/25 12:39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鬍鬚張
2011/11/25 08:13
"鬍鬚張"就像是厝邊的好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課後
2011/11/24 20:26

常和同學買雞肉飯和貢丸湯@~



瓊樓玉宇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4 09:28
中午來去吃圪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niceday520) 於 2011-11-24 09:38 回覆:
您請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