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的海洋 BY沛淳
2007/06/06 00:05:14瀏覽289|回應0|推薦2

  ㄧ.對海洋的第一印象

  二.接觸海洋

  三.海洋對我的影響

  海洋,是個孕育萬物的母親。崇地球誕生、火山熔岩爆發的時期,海水就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小時後爸爸媽媽就常帶我們全家到處去玩,當然也少不了去博物館參觀一下嚕!在我印象中,海洋是個很神秘的東西。她可以讓魚、蝦、海豚甚至鯨魚在裡面游來游去耶,而且不會死掉或不舒服呢!好神奇唷!天真的我,在洗澡時也以為自己很厲害一樣,拿了ㄧ盆水把自己放進去試試看,結果不行...還喝了滿口水呢!

  長大之後,偶爾也到海邊走走。發現和我小時後的天真想法有點出入...。所以我重新仔細的觀察了ㄧ遍海洋,更新我腦中的記憶...。我看到有深藍有深綠的海水顏色,也有白色的浪花輕輕的拍打著海岸,就像母親親親的拍打著自己的子女哄他入睡般柔和。規律的潮汐,也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她可以讓一些植物生長,也可以讓螃蟹呀~烏龜呀~生活在海灘上呢!在往水中裡看,就可以看見很多很美麗的珊瑚礁,不只美麗,更是婀娜多姿、爭奇鬥艷呢!讓許多魚類有個棲息的美好環境,不至於整天忙著逃命擔心被大魚吃掉,而忘了繁殖下一代呢!海洋真是一個美妙的地方呢!

  每當我煩悶或是想遠離一下喧囂的城市時,海邊是我第一順位的地方!她的藍,不是代表著憂鬱,而是代表著自由;她的寬廣遼闊,不是意味著沒有邊際而焦躁不安,而是帶給我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感到疏解壓力的暢快感。海洋對我受益良多,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她,維持它的生態平衡。讓雙方都能夠共生共存,創造美好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0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