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高中掃廁所「掃去內心傲慢」
2008/05/28 10:46:24瀏覽3778|回應1|推薦2

羅高成立東部第一個清掃學會分會,200多名學生彎下腰伸手進馬桶洗廁所。 記者廖雅欣/攝影

「掃廁所,掃去內心的傲慢!」國立羅東高中校長游文聰昨天與統一超商企業協理王文貴,帶領260名學校師生及統一企業的員工,捲袖彎腰,以雙手刷廁所;今後進入羅高的新生,入學前都要接受這項「掃廁所」訓練。

國立羅東高中是統一企業發起的「台灣清掃學會」,在東部成立的第一個分會;該校校長游文聰去年看到統一企業帶領大老闆,彎腰掃廁所的哲學,於是與台灣清掃學會聯繫,在羅高成立分會,推動「凡事徹底,謙卑惜福」的理念。

高二的朱婕倫說,「第一次伸手到馬桶刷,感覺好特別!」曾在家刷過廁所的吳慈鞍看到校長游文聰及老師都帶頭刷廁所,決定克服內心障礙,「試試看吧!」試過後,覺得沒有什麼事是自己做不來的。

學習清掃廁所,學問可真多,校長游文聰也希望學生打掃廁所,體驗凡事徹底,心懷感謝。他說,整個打掃過程,從使用的工具到清掃方法,都有學問,「所以我們叫做清掃學習會」,統一協理王文貴說,每次的清掃,都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羅高、統一企業共260人共同參與清掃體驗活動,大家運用40多種專業清掃工具,趴下來刷洗小便池與便器,包括地板、洗手台、牆壁、門把、窗戶,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長達兩個小時的徹底清掃,要求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更要徹底清潔」,讓廁所變得乾淨明亮。

往後羅高新生要入學前,都要接受這項「洗廁所」訓練,校長游文聰要讓「洗廁所」變成羅東高中的傳統。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908402

 回應文章

秋天的一葉楓紅
相逢自是有緣
2010/04/03 01:00

嗨,您好:

        無意中逛到這兒,覺得您的部落格很棒,內容很豐富,羅東高中那場清掃活動我也有參加喔,會不會我們是關係企業的同事呀?有空我會再上來分享您的文章的,很高興認識您的部落格,掰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