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爾摩沙─美麗海洋 ㄚ慷
2007/06/07 22:14:16瀏覽188|回應0|推薦1

  總是期待夏天快點到來,如此便能享受夏天溫暖的陽光;總是希望夏天快點離開,我才有更多機會到海邊享受蘇蘇的海水沖刷聲及觸碰難得見面卻又親切的海水!

  小時後,跟著家人到後龍水尾玩,一到海邊,真的會讓我心花怒放,就如鯨生鯨世作者廖鴻基所云:「看到黑白鯨,便讓我忘掉城市的是非。」沒錯,到海邊的確能夠讓我忘記所有的憂愁與煩惱。雖然自己的視野並非像廖鴻基先生看到黑白鯨那般壯闊,但對我來說,望著一片藍色的海平面,我依然能心曠神怡!海水週而復始流動,從盤古開天以來,可曾乾枯過?這樣的景緻,我只能說棒!

  面對現代社會的繁榮,許多工業廢水被排放而讓海水受污染。只希望文明的現代,別讓這有「福爾摩沙」之美譽的美麗海洋受了重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1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