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 By Angel
2007/06/06 23:22:04瀏覽183|回應0|推薦5

    海洋

  海洋,環繞於我們的四周,或許眾人皆沒注意它的重要性,但,它卻扮演了十十分重要的角色。
  台灣的氣候為什麼能夠如此暖溼?是否有人注意到,默默的護在台灣四周的海洋?環繞於我們四周的海洋,扮演著有如母親的角色,調節著氣溫,像是深怕一個疏忽,便讓台灣著了涼。海洋,是如此的重要。
  在我心中,海洋還有令一項重要性,一波波浪,打在礁岩上,發出嘩啦的衝擊聲,憂悶時,海洋能夠替我分擔不愉快。因為,它用力的衝擊礁岩,總令我覺得它是在替我發洩情緒,所以,在我心中,海洋又多了一份重要性。
  它是這樣的為我們付出,然而,我們卻如不懂事的孩子,再再傷害它。它總是說,它不喜歡污染以及垃圾,我們卻總是把這些全扔向它,即使是如此的不願意,它依舊只能夠默默吞下一切。
  我們應該停止傷害它,還它一個良好的面貌。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203&aid=100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