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天使§ 8 §
2008/02/26 20:26:26瀏覽223|回應0|推薦4

§ 8 §

  「露羽,吃早飯囉!」媽媽搖搖露羽,要她起床。
  「現在幾點了?」露羽含著睡意說著。
  「7點。」
  「是嗎?!可是我昨天發現時鐘好像快了1小時耶!」根據我的記憶是這樣沒錯。
  「真的嗎?!」媽媽有點不相信,她記得有調好的啊,難道一時的眼花把數字看錯?!她可沒老花眼--
  「要不然假的喔!」竟然不相信我,「所以一小時後再來叫我啦--」人家還想睡。
  「現在起來又沒關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呀--」
  「我又不是鳥……而且我也不吃蟲呀!就讓我睡嘛--」不管啦,人家就是想睡。
  「這只是種比喻嘛--起來起來!」媽媽推了推露羽,「現在不吃會冷掉、會變難吃的!」廚藝已經很不好了,再加上冷掉!那還能吃嗎?!恐怕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
  「吼--真是的。我起來就是了嘛--」露羽心想算了,在這樣耗下去一小時很快就會過去,睡也睡不了多久,到時又要二次被叫醒,整個就會很……
  「那妳好了就馬上下來喔!」媽媽說,「但是千萬不要在還沒刷牙洗臉完,又跑回去床上繼續睡,或者在廁所睡著了嘿……」媽媽叮嚀。
  「不會發生那種事啦!」
  「這很難說唷……」媽媽頭側一邊瞇起眼睛看著她。
  「我說不會就不會啦!趕快下去吧--」露羽催媽媽下去,「記得要把時間調正確啊!」不知媽媽有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我不說應該也知道要調吧!

  今天早飯吃粥。
  露羽這次小心翼翼用湯匙把粥摇起,很仔細的看看是否有異樣,烤焦、沒煮熟等之類的……
  她吃一口,「媽,妳這次煮的粥好好吃喔!」
  「是嗎?!」媽媽瞄了一下煮壞的五包米……昨天晚上媽媽勤練煮米,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以米換經驗,應該是值得吧?!
  在此跟辛苦的農夫們說對不起,你們的心血變成了不知名的物體。
  「真的很好吃!」我可以掛保證。
  「粥是能吃啦!可是菜沒洗就煮了,而且煮沒熟,上面有蟲在爬耶!」
  「爸!你哪時出現的?」露羽嚇一跳……怎麼老是被嚇到啊!?
  「對不起!我忘了。」媽媽道歉……怎那麼健忘啊!
  難道這次的粥是偶然煮的很好吃?不是實力而是幸運?!改天不知會不會看到米蟲……
  「可憐的食物--」被糟蹋了……爸爸嘆息。
  菜農們,在此先和你們說聲抱歉。日後可能會有一大堆菜成了爛爛又噁心的物體,還沒吃之前就已經拿去丟了……
  「露羽,出門囉!」爸爸穿好鞋子,打開大門要走出去。
  「等等。」露羽趕緊出去,「不用吃早餐嗎?」她還沒吃飽呢。
  「那樣妳還敢吃嗎?!」爸爸皺著眉頭看她……蠕動的蟲已經讓他沒什麼胃口了,「我們在路上買點吃的好了!」換個環境後,說不定胃口會好一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64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