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荒地有琴天 影片心得
2011/07/08 20:19:18瀏覽2446|回應1|推薦2


影片中的賈姬從小就開始學習大提琴,而因為有一個很優秀的姐姐讓他倍感壓力,在他努力不懈的學習下,終於有天勝過了姐姐,也開始他離鄉背井的演奏生涯,我們看到賈姬雖然被譽為天才,但是她卻一點都不快樂,從他收到家中寄來乾淨衣服時的喜悅,我了解離家對他造成的傷害其實遠超過巡迴演出的成就感。



影片中讓我感觸最深的部分就是賈姬因為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而在表演的時候不小心把琴弦弄掉,有一次他還哽噎地說:我站不起來。有千面女郎之稱的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
簡稱ms)發作時常常會讓患者措手不及,前一刻他還是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巨星,下一秒他卻成了殘障人士,這真是天壤之別啊! 其實,對同樣身為ms病友的我來說片中的情節更有極大的震撼,看到影片中他疾病進展之快速,雖然早就知道ms的特性就是這樣卻依然令我感到十分恐懼,最後杜普雷以僅僅42歲的英年辭世,他短暫的人生雖然亮眼但是卻倍受疾病折磨,實在是令人感到惋惜與憐憫,只能說是「天忌英才」阿!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5404411

 回應文章

dada
這部片子想表達的是?
2011/07/08 23:44

這部片子想表達的是?

我決定要打tysabri了~

超級牛newny(newny) 於 2011-07-09 04:54 回覆:
我想應該是天才心中的黑暗面吧!!

真的阿?!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