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 VS 拒絕
2016/09/21 19:34:18瀏覽316|回應1|推薦14

下課的路上,在過馬路的十字路口有位白領小姐向我靠近地詢問:是否有將積蓄存入郵局的習慣?

我很快的回應:沒有。   

當下她的表情閃過一絲錯愕,大概很多人從小擁有的第一個帳戶就是郵局帳號

我當然也是,只是自己的確沒有將郵局做為投資理財的一個選項

白領小姐接下來說:那也沒關係,其實我們跟郵局六年期儲蓄的利率是一樣的,但是我們的浮動利率卻比郵局高很多,台幣2.5%、美金3.65%,還會年年增加。希望你能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我幫你規劃一下,如果你到時候不要,丟垃圾桶也沒關係。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嗎

其實對於一個在等紅綠燈而要過斑馬線的用路人來說,在短暫的秒數倒數中突然劈哩叭啦一串利率和投報率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也沒多大興趣更遑論留下個人資料。

只是在邊往停車場的路上,一直想著如果自己是一位業務人員,怎樣的方式能夠更吸引人停下匆忙的腳步聽我闡述呢? 

我想自己真的是不太適合做業務,特別是在馬路口自我介紹,自尊心或許沒辦法接受一次次的被拒絕與冷漠。

這是個極具挑戰性的工作性質,白領小姐年記好像與我差不多,想到這裡便折回去留了個資,心想若是能讓她手中多一份名單,會不會好過些呢?

其實自己花了好一段時間去學習拒絕這件事,小時完全是照單全收的聽話小孩,在童年時期可能會得到家長或是師長的稱讚,因為長輩們希望妳更好,所以提出他們認為有益的建言。

這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全然算是一件好事,因為你也會希望得到同儕的認可而漸漸變得儒弱,當一位YES先生或小姐,付出往往未必會得到別人的感謝甚至是尊重。

於是你會疑惑並覺得身心俱疲,明明做了那麼多卻無法換來對方的真心;而與此同時因為從小習慣了長輩們善意的提醒,很多決定開始變得不敢貿然做主,也就是缺乏主見。會選擇讓別人幫你決定或者是別人總能很輕易地左右你的想法。

我們都應該了解一件事,那就是能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只有自己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oonstar&aid=75188228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2 10:59

軟實力是未來的競爭力,對於這位年輕人的工作態度,值得肯定的,

也許是這位年青人的第一份工作,推銷是一份很不容易的工作,

有點辛苦,但吃苦不一定苦,以後如果成功,

就會像咖啡不加糖,也就更能享受咖啡的原味一樣。

輕(newmoonstar) 於 2016-09-30 22:23 回覆:

師者益言 :)  

持續的灌溉總會開花結果,在苦中找樂自然能得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