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的殘酷與夢想的掙扎
2016/04/30 15:21:00瀏覽204|回應1|推薦6

到了一個階段會發現學舞的出路很窄

很多小時候的夢想,在現實的環境下並無法讓你堅持太久

 

這是最近的體悟

因為知道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女角,所以自己更必須跳到top才有機會出頭

想想一路走來不是披荊斬棘也加倍努力克服了許多先天條件的限制才有今天

離鄉背井的追求夢想卻在成為舞者之際發現微薄又不穩定的演出薪水根本不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所需……

我只好開始另覓出路。

但只會跳舞的我還有甚麼專業呢?

從小到大為了專精我把所有的時間都投注在舞蹈這一塊,

 

在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前,我得維持生活。

於是兼課開始變成自己能夠接受的工作了,甚至習慣之後覺得這樣的日子也挺安穩,至少不再入不敷出了。

只是曾幾何時那個內心渴望與其他頂尖舞者們一起躍上舞台跳天鵝湖的小女孩,如今已然沉溺在教小朋友們跳自己的小天鵝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moonstar&aid=53581103

 回應文章

莓果金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8:32

加油!

或許第二專長可以給你新的靈感

走出自己的風格

輕(newmoonstar) 於 2016-09-12 21:21 回覆:
謝謝妳 :)) 當自己最拿手的專業被抽離之後真的會感到很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