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電話在我家響起.......
2006/12/21 13:19:16瀏覽584|回應8|推薦32

看到聯合報這篇  女碩士遇詐騙 查證花了1.5萬 新聞,想起上個月詐騙電話在我家響起...............

話說上個月某星期三下午,突然接到兒子的來電,電話裡的他著急地說:「媽咪,剛剛有法院的打電話來,說xxxxxxxxxx(表示我忘記了),已經通知你兩次,再不回覆的話,就會xxxxxx,你趕快打這支電話」

我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就告訴他那是詐騙集團的電話不用理會,兒子緊張地說:「可是國語日報上面寫:法院來的信函不能不理啊!」我跟他解釋:「法院的重要事情都會用掛號信函通知,不會用電話通知!」他半信半疑,我跟他再三保證,他才掛了電話

晚餐時間,我跟先生提起這事,並且誇獎他,知道打電話給媽咪,沒有回撥,這時候換老公說話了,他說前些天休假時也接到一通電話說他的xxxx信用卡被盜刷,要他趕緊打某支電話,我那呆頭老公明明就沒有那張信用卡,還是緊張地打了那支電話,想當然耳那支電話的人又要他打另一支電話,老公想一想才覺得不對,就沒有繼續往下打.

我一聽差點沒把手上的碗摔了出去,唸了一句:「你怎麼比你兒子還笨啊!兒子大叫:「爸爸那個詐騙集團的電話很貴耶!媽媽怎麼辦?」

我表示哪有怎麼辦!好家在沒被騙到錢,萬一電話費暴增也只好當作買經驗囉!

兒子通常比我們早回到家,週三下午在阿公家用過午餐後,也都會回家休息寫功課,所以平常我都有跟他們吩咐過了,莫名奇妙的電話都不用理,不然請對方打我手機.所以兒子都知道,這次會打電話給我是因為前些天的國語日報有提到法院的信函不能不理,不然會危及自己的權益,所以他一聽到法院來的電話就趕緊打電話給我

倒是兒子的爸爸,我以為應該知道的他反而受騙,真是想不到,他還傻傻地說:「為什麼一休假就接到,平常怎麼都沒有?才會覺得可能真的有事,才回撥」我忍不住大笑說:「你不在家接得到電話ㄇ?」也由此可見,詐騙集團都是鎖定單獨在家的人

趁這個機會,我也說說我曾接到通知我抽到大獎,要我個人帳號匯錢的電話,說明詐騙集團用哪些方法想取得我的信任,當然都被我識破.也跟孩子們解釋真正重要的通知,都會用掛號信,絕不會用電話的原因

也要先生再次提醒公婆,不要理會來路不明的電話,真不放心的話,要打電話給子女們求證

這種詐騙電話實在太猖狂了,真令人防不勝防,家人朋友間應隨時互相提醒,知道任何新的詐騙手法更要不吝分享,才不會讓壞人一再有機會得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3656140.shtml

女碩士遇詐騙 查證花了1.5萬

四十五歲徐姓女碩士昨天接到電話費催繳通知,當她依語音指示查詢,因而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了三個小時查證,雖未被騙走銀行帳號,但估計花了一萬五千多元電話費查詢,她心疼地說:「這是我們家一個月生活費啊!」

「我常提醒朋友不要理會來路不明電話,沒想到自己卻上當。」徐女說,她有多年工作經驗,還是高級知識分子,沒想到仍栽在詐騙集團手上。

在醫院工作的徐姓女子昨天向本報投訴,她說,昨天休假在家,突然接到「中華電信催繳話費」通知,因一向都以轉帳方式繳電話費,覺得奇怪,遂依語音指示「如有疑問轉一二三」詢問,電話那頭傳來「中華電信敝姓周,很高興為您服務」。對方告訴她,轉帳的帳戶可能被盜刷,要她打「○○九八」開頭的電話求證,並要她使用另一支電話,教她怎麼操作。

徐女用手機撥通電話後,對方自稱「內政部警政署防偽課張警官」,「張警官」告訴她帳戶裡的錢可能被盜領了,趕快打去「銀行中央聯合保險局」確認。徐女遂以另一支手機撥打「張警官」提供的也是「○○九八」開頭電話,對方自稱「張主任」,以同情口吻說「我真替妳可惜,妳被人騙了,妳的資料可能被戶政單位出賣了。」

徐女說,她就這樣「兩隻身朵講三支電話」,和三個不同單位的人來回求證,講了將近三個小時,期間她一度回頭問中華電信周小姐「妳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對方不悅地說「妳連中華電信都不相信,就不要當中華電信用戶啊」,還說「我知道現在詐騙集團很多,連警察也是一半黑一半白」。

徐女說,講到最後,「聯合保險局張主任」問她有那些銀行帳戶、裡頭有多少錢,她覺得有異,驚覺「應該是詐騙集團」,敷衍回答「全部帳戶加起來不到五千元」,原本講話親切的「張主任」突然翻臉說,「裡頭錢那麼少,還勞駕警政署張警官出面」,她嚇得立刻掛斷電話。

徐女懷疑,「中華電信周小姐」、「警政署張警官」和「聯合保險局張主任」是在同一地點與她對話,才能把謊言又編又說得如此逼真。

她說,後來請在中華電信工作的朋友幫忙查三支電話的通話費,高達一萬五千多元,足足是她和兒子兩人一個月的生活費,「還是被詐騙集團騙到錢,希望能提醒其他人不要再上這種當!」

【2006/12/21 聯合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607905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7 22:35

通常越自以為聰明的人

越容易上當呢

例如我公公&老公。。。。。。。。。。。。哈哈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mumu小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說是碩士了啦
2007/01/07 17:51

碩士就如何呢?!

我的週遭就有位長輩(是個博士呢!)

她凡事都很精明

但是,就是沒在注意時事或最近資訊

就有一天,接到她的電話說她家中有急事需請假,不能來上課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接到詐騙電話

過程中,她還很確定且自信地告訴我說

不用問了,她還按歹徒給的電話打回去確認過了

確定她有法院的傳票要出庭

最後,還是我一再地提醒說,

"這聽起來真的很像詐騙集團的手法...

花個時間,打104查一下他給的電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吧...

不然,很可能會上當的..."

後來,她還很不好意思地要我千萬別說出去呢?!

所以...學歷並不能代表什麼的.....人品才是最重要的..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電話
2007/01/07 11:17

那個女碩士真白癡

哪天沒接到詐騙電話 那還真奇蹟

早已懶得理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常接到
2006/12/28 09:13
見怪不怪.只要不要去理他.就會接的比較少.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接來路不明的電話
2006/12/22 09:11
不要信來路不明的消息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
2006/12/21 23:24

先前我也有接過..詐騙電話的手法也越來越厲害了..

我也有把事情經過寫在網誌中(請看可惡的詐騙集團),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大家的警覺心要再加強一些囉~~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21 14:51

這種詐騙電話

我之前常常接到

不是法院

就是電信局等等....

我只要依聽到這樣的電話

通通掛斷


*媽媽的守護者*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過類似經驗
2006/12/21 13:36
斗六老媽在一天之內,連續接到五個子女輪流被綁的勒索取財電話。到了第五通電話,斗六老媽無奈之餘,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口出妄語建議對方,下一次就直接綁五個小孩好了,不用每個都打電話一一告知。另外也要佩服這些詐騙集團,怎麼企劃詐騙內容,同一天內都是用以同一個媽媽做為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