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瓜的幸福
2015/10/04 08:57:24瀏覽356|回應0|推薦1

        曾有算命先生说,我20-30岁将为情所困10年。当时看,不幸准了。现在看,所幸准了。人生有期限的日子会一晃而过。30岁遇见他,嫁了这个拍的照片安安静静的男子。他学油画,虽不搞艺术,脾气仍然有点怪。在我之前的女友皆泪奔着离他而去,耐不了有他仍寂寞,大概因为他不哄人吧。曾经的未婚妻和好友劈腿被他发现,他那时在南疆成立了个记者站,在东突恐怖份子腹地,自己是站长带了个司机,坚守了一年。面对感情的背叛他红了眼拿起刀,被他师傅拦下灌醉,刀也被藏起。酒醒后他离开伤心地,开始了两年的流浪。单位念他曾经卖命工作,这两年失踪的日子里按时发给工资,并调他来了北京。所以他之后没有好好谈过感情,情路颇坎坷,正遇见被情所伤十年的我。两个情感世界的流浪汉,他的胆色正对我胃口,不靠谱男人遇见多了,甜言蜜语无感,他的寡言刚刚好。那些泪奔的女人,读不懂他无声的爱意。果断结婚,现在结婚5年,大家感叹,问我怎么把他变成居家暖男,接送我上班,给我做饭,陪我遛狗。问题我没法回答,因为他从未改变。我俩都没要求对方本性之外的东西,少有甜言蜜语的他,是个好老公。大概因皆为情伤过,知道情的苦,所以靠谱。

   我们的狗小布点,起这名字是为了安慰我妈,她的狗点点刚离她而去。布点胆小,从不惹事,不跟狗打架,不咬拖鞋,牙不好,给根骨头够啃一个月。听见我俩大声讲话会躲沙发底下,我俩心疼狗也就作罢。因为养了她,家里很少大声说话。

      一家三口都是吃货,有时候早饭都会炒两个菜,谁说活着不能为了吃饭?如果不能好好吃饭安心睡觉,那还过啥日子。两个吃货,一切都很简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un&aid=3209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