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结婚十年
2020/12/24 12:35:38瀏覽184|回應1|推薦0

 

      回想结婚初期,觉得老公没啥特长,做得好的只有一件,就是永不失联,一直,在。电话一打就通,随时,无论深更半夜,出差路上,参加活动,任务值班,已走到门口……有时候他出差,我加完班打过去,累的只想哼句晚安,他睡一半接了电话,嗯一声,也不恼,不影响继续睡。羡慕三秒入睡星人。因而,随时能找到他,这个很小的举动,医治了我,没余额的安全感。曾经深深为情所伤,心里早已放弃希望,居然就被他这样一日日的“在呢”,治好了。

      前几天,我说,老罗啊,我头发从来没长过这么长。应该是身体越来越好了吧。因为从小发丝细软,以前及肩就不长了,会断,都来不分岔,现在及胸了,不知能不能及腰。他说,是。谁像你呢?娃三岁,每天还睡到自然醒。我说,啊?他说别人家妈妈清早就要起啊。确实,每天六点多他起床准备,七点钟把娃抱去洗漱,七点半出门送托,八点到校,八点半回来溜狗,九点钟做好饭,我睡醒吃饭。每天这样,让我的日子过的容易。昨天他晚上嘱咐我,明天早点起啊,他要去参加活动,我要溜狗。狗,是我的,他当初威胁我,不可以养,不然喝狗汤。等我抱回家,一秒就成了他的狗,爱的翻脸不认账,“狗汤是什么?不许说恐怖故事,狗在听。”狗其实一直应该是我去遛,我的狗。结果日子过成偶尔还给我去遛。

     2018年,娃还小,我体重超标,为了更长久更健康的陪伴孩子,我开始运动。从不去健身的他,每天默默的陪我,跑步机一左一右,哑铃杠铃一前一后,大半年俩人一起减了七十斤,从一起圆滚滚到一起露腹肌。坚持,一起做不爱做的事,留着汗陪伴,最简单的告白,源自本能父爱母爱。

     孩子个性很像他,温暖,小小的人,会哄爸妈开心。

     这些年我为他做了啥呢?好好过日子,对每个爱意报以笑意。像个傻瓜,欢喜心安。爱一人白首,守一城终老。谁说日子不能这样简单过?宠就宠,不然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un&aid=154826907

 回應文章

Ell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3:22

恋爱结婚初期,我手机彩铃懒得改,一直是,“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这歌后来被孟非节目带火了。现在手机铃声,“稳稳的幸福”。这个不爱说话的老罗,默默的医好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