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兒會認人
2024/03/23 02:02:43瀏覽482|回應3|推薦30
去年一對白頭翁在騎樓天花板築巢,二樓陽台擺了魚缸,鳥兒會去洗浴,牠們也觀察我種仙人掌的行為,因而對我印象深刻,後來親鳥開始跟我互動,只要看見紗門開就會飛下來,很快的,這一對鳥兒叼來紅色漿果,在我面前表演吞食。

等到我意會過來的時候為時已晚,我擺了一塊木瓜餵食,卻不見鳥蹤,鳥巢被小型鷹隼盯上,一切努力都徒勞。

前幾天我一拉開紗門,鳥兒立刻飛來,發出宏亮鳴叫聲,還記得人類朋友,短暫招 呼之後立刻飛離,我抬頭仰望天空,果然有鷹隼的蹤跡,牠們的身影就好像一把十字弓。






※   最近時常遇見怪力,半個月前在床上翻個身就傷到肋骨,前晚整理重型花盆時,整個人被猛力彈出,跌坐地上時壓傷手腕,現在用單手敲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8042476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12:41
你最近走到廉貞忌,煩人的事會很多。手傷是小事,當心腰臀要顧好。
西方是忌位,少往西面去。門外小鬼多,出外多不安,家中居可安。
問洋神你在行,若是中式祈安,地藏經每天唸一遍,小鬼讓路。
之子(neojelusa) 於 2024-03-23 13:09 回覆:
聽說過「付代價」?活人代償。身體微恙也帶來家人的暖心,反而可以鬆一口氣。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6:39

「最近時常遇見怪力」

你沒有得罪媽祖吧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之子(neojelusa) 於 2024-03-23 11:58 回覆:
這問題要去問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