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掌開花 - 重現草原景色
2023/05/21 03:38:38瀏覽388|回應0|推薦24

仙人掌開花,不起眼的粗物,才種三年就開花,初開的花很靦腆。信手拈來正是美國德州見過的品種,當年剛到美西,在鐵絲網旁見到一列高大的樹叢,兩米多高的仙人掌正好有五棵,自我放逐的人,感覺好像是孫悟空遇到佛陀的如來神掌,應該當場撒泡尿,掌肉刻上「孫悟空到此一遊」,時間是1994年初。



網路找來的圖片,是同一個品種。



野生的團扇仙人掌,在美、墨邊境,與上圖不同品種。當年時常徜徉草原之中,置身一個真正的曠野,有別於聖經文字的曠野,給放逐生涯增添生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922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