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齋 3 - 杜鵑窩
2023/09/23 17:06:37瀏覽233|回應0|推薦26
王維希盥洗完畢坐回病床,一位護士來到床前請安,那位護士長態度親切,長得像鄰家女孩,波狀的大眼睛並未給人帶來壓迫感,穠纖合度的身材,細看之後毫無瑕疵。王維希慨嘆道:「真的要在這種鐵窗裡才能遇見奇葩?一句問安的溫柔話語勝過星級飯店的服務。」

院方也真會選人,能夠進入鐵窗病房四處走動的人,無非是在做個別觀察,每個病人的生活動態都要詳細記錄。而這個負責監視的女人卻能在肢體語言上給王維希帶來戀人的感覺,人生有過無數次極端同台經驗,是福是禍都不能妄加斷言,這就是了!算是困厄中的額外福利。

過後王維希走出大病房,開始熟悉環境,當他走進隔壁房時忽然看見一張熟悉的面孔,王維希驚訝道:

「你怎會在這裡?」

「昨晚我看見你被架上救護車之後,便叫我媽盡速把我送進來。」

「這一趟我是專為保護你而進來的。」

原來這個鄰居是精神療養院的常客,有各種保險支付,經濟上沒問題。這麼看起來他並不迷糊嘛!每天窩在家中當宅男、病夫,哪還會走出大門去看王家的情況?這件事很玄妙。而且,難道他可以選擇住進哪一個樓層的病房?機動性也忒強,說他有病很難令王維希折服。




信奉玄天上帝的子弟兵能照顧弱小,在眾多民間信仰裡稍有一點正派作風,其餘的大多是仗勢欺人,沒有多少本事。

出世與入世的往事多如牛毛,積壓成山,王維希已經整個放下不做多想,倒是有個難解的預言夢長久以來一直擱在心上。

在這四面楚歌的小環境,要掩藏自己的孤單、懦弱與消極態度,展露自信,這才是王道,通常就是靈力較弱的人才會有身心狀況,於是王維希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圈。

王維希每天大辣辣坐在櫃檯正前方的原木長椅,若有人坐下就一起聊,沒人的時候跟路過的搭訕,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

有一個瘦弱的年輕人,看起來神經質的那種,王維希注意到他的眼睛異於常人,不但眼神明亮,細看之下眼珠弧面是有稜角的。

「快伸開手掌給我看看你的指紋。」

天啊!沒看還好,這一看王維希愣住了!一般都是螺紋跟流紋兩種,這個年輕傢伙指頭寫的外星文,十根指頭有十種符號。

「你是外星人。」

「我哪會是?」

「你就是外星人,我們可以做個實驗,現在立刻對我發預言。」

「這我哪會?」








黑天毗濕努(Vishinu)的原型,在印度神話裡能夠幻化十幾種神靈,佛陀釋迦牟尼也是其中之一,在筆者的私房資料裡,毗濕努還有印度以外的身分。加百列天使傳報給瑪利亞喜訊的途中遺落手上重要的聖旨,五百多年後,人間突然冒出一位先知穆罕默德,到了中國之後也是無端擠進一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北極玄天上帝,「玄天即黑天」人們不易作聯想。


   



Ivanka Demchuk - The Annunciatio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99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