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三個愛 - 圓滿的愛情 8 - 重溫舊夢
2023/08/03 01:19:02瀏覽209|回應1|推薦18
黛玉表妹,雖然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在那個貧戶的童年因為太受寵愛,娘一度把我當作女兒豢養。隨著年齡增長,社會競爭激烈,還沒真正認識彼此之下就疏遠了,近期因為妳藉著人身頻頻胡鬧刷存在感,只好暫時把你封存在土偶戈倫裡面,我不是很願意這麼做,同一時間,同一個身體裡,上主料理一個比妳更難搞的莉莉絲,封存土偶使妳倖免波及。

我很懷念那一段快樂時光,舉凡廟會、元宵,我都能在那當中享受到古代的節氣,等到年齡稍長,更是沉浸在古代奇情小說中,因為有閱讀障礙,不看武俠,不看紅樓夢,光是那些人名就把思緒擾得團團轉,即便如此也還能蒐出片段還原初衷。

可惜心靈對話時刻都被西方靈魂佔據,能觀察到妳的擺尾語言也是最近一年的事。經過長期的磨練,我已經不是那一個唯唯諾諾的寶玉,而是力拔山河的海克力士,走到這種懸殊的態勢,我不可能陪你玩丟沙包那一類的閨房遊戲,只能把妳捧在手心上。

我不知道事情是怎麼形成的,可能孟婆湯灑濺了,或是望鄉台坍蹋,一切都搞渾了,鐵齒半生,最後願意馴服在因果輪迴論之下,才逐漸揭露自己的身世,反正也回不去了,只能往前走。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9670307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迴?
2023/08/28 13:03

黛玉?  寶玉?

那寶釵可在呢?

文中提到我的古文學啟蒙-紅樓夢

及紅樓夢的兩大主角

莫非寶玉又已轉世重迴?


之子(neojelusa) 於 2023-08-28 14:53 回覆:
是轉世,但樣貌已殘缺不全,我還記得一部台語片「李世民」不知道在演甚麼,可是後來想不無可能,假設我們三維的人降到二維空間就會變成四格漫畫,轉世有降格的風險,一切都要重修,最好塗抹前世記憶,否則現實的落差會叫人氣餒,等到該讓我們知道的時候自然會明白。

現場多位女性已經夠熱鬧了,您又提寶釵,即使有遇過也很容易被我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