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對照組-朝聖啟程之後
2023/08/19 11:11:12瀏覽450|回應1|推薦39
本來昨天要po聖經的《雅歌》篇,可是沒有Fu,詮釋「愛情」是一個高難度挑戰,先讓我把昨天寫的生硬前言貼上來:

※ ※ ※

舊約《雅歌》可以算是一部用詞保守的《愛經》,教會不敢探討的話題,在這裡就不必假惺惺的避諱,從沒有一個皇帝姓《性》的,知道下面要說甚麼了?!

有人會問:「既然有《愛經》就必然有《性經》吧?性、愛本一體。」,我們不需要印度那種登峰造極的《性經》,太過專注於形式反而失了性與愛的本色。《性經》就寫在亞當與夏娃的身體,真的是一本無字天書。另外一個問題是說《男女雙修》有沒有其必要性?夫妻共修修得不夠才要那個吧?殘障人士的補修課程?!去結婚不就好了,按《玉蒲團》的提示:「人間道無非是在酒精裡悟、牌桌上格;肉蒲團上參。」這樣已經足以受用。

這一門性事就歸納在《神祕學》,可說與不可說,光說不練也不行,上有道德、良知、法律金剛罩頂,下有淫行罪惡的控告者,實在麻煩,留著以後說。

這一篇寫雅歌也是從前篇的林黛玉而來,女媧補天遺石,到耶穌手上變成「匠人所棄的石頭,如今已經成為房角石。」,如今朝聖隊伍前頭展示五米長的大玉璽,奧秘已經逐漸顯露,就把《雅歌》搬上來做一個延續,其中有提到「印璽」,把心愛的人放在心上,有如懷著「印璽」。

三重 triple 12 - 朝聖隊伍

※ ※ ※  ※ ※ ※  ※ ※ ※



再來要說上一篇《面對專業》引起的迴響,這是朝聖啟程之後的追蹤項,關於一個出世者與世俗佼佼者之間的對照,進行之中兩者微妙互動產生的相吸與排斥。

面對專業

寫這篇文章目的是引對方現身,我們有九年沒聯絡,而且彼此社會地位屬性懸殊,疏離的關係很難再度拉近,果不其然深夜兩點她來臉書留言,正好我在線上,就在文章補上兩人對話《後記》,局外人大概看不懂對話的意思。今天她轉載我的文在她的臉書,換她做球給我,真是我的榮幸,雖然我們一見如故,面對公眾她還是要假裝生疏。

部落格的《面對專業》後面幾句沒有放到臉書,幸好慎重發言,否則被轉貼過去就毀了!



「不如,做一個修士系列的企劃案。」

「你神經病!」

話語很絕,其實暗藏曖昧,對待事物有時候不能太正經,網友一旁提醒:「人家進研究所前是攻讀戲劇的,多少有演戲成分,不要全都當真。」那就應該要跟著演下去,即使偏離主題也不該破壞玩興?

「能沾到一點邊就算成功了!」,這是早已設定好的標準,能不能談成都無關緊要,至少專業人士提出願意洽談出版與辦展的意願。

後記摘錄是我與當事者的談話:

睡偷偷說某人的閒話 😜 ,(妳刪我三次,年底又加我。
三太子做鬼臉沒事兒,沒有礙到誰+開心做自己就好。

※ ※ ※  ※ ※ ※  ※ ※ ※

以下是她的臉書發文:

#我們會結緣是因為他從南台灣寄上梔子花的種子開始的
,而結緣的園地是,聯網耕耘的部落格;所以2018/8/18他北上時,我們首度在「紫藤廬」小聚⋯
彼時,娘家住在溫州街,所以就近挑上那款茶飲茶餐空間;我們互動愉快,陽光從窗櫺灑向了我們的肩上,我發現他本尊比他的「微怪力亂神的行文」更討喜;那麼,難免如他所言封鎖他三次,去歲年底忽然拎起了他,又解鎖加回來⋯
只是那午後,為何只打卡不定格當時情境,也許選擇逃避也是一款面對?
說來我們只有一面之緣,但還滿能了解他的,猜想在人類圖裡~因為他出門在外照顧人+在家主中饋=當然是生產者;據他回應「沒錯」不過,能畫會寫,居然不是「顯示生產者」倒是意外。
他說,仲子在聯網時期都是深奧的理論,不帶一絲感情;近年來在臉書作風趨於開放,敞開心坊大寫自己的心情。
這?實在難以認同,但也不想辯解與駁斥;羅蘭巴特早早說過「作者已死」解讀權在讀者。
又說「我為他留一條活路,一根可以聯繫整個資訊文化圈的絲線,無須道感謝,只是默默接受善意,無須語言贅物。」
疑!但凡沒有覺知與察覺的事兒,仲子都概以「我不知道耶」作為結語。
日昨被他連串的按讚給嚇到,再回頭小探發現了這篇書寫+分享囉;對這位未婚的五年級獅子座的臉友(希望個資沒有記錯)仲子最後只想說,很難喜歡你的網誌文本,但永遠記得你真誠的笑容⋯

※ ※ ※



我的《面對專業》被一併貼上
煮一壺濃濃的咖啡,細細品味資深媒體人的臉書貼文,每篇都按讚表示來過。她為我留一條活路,一根可以聯繫整個資訊文化圈的絲線,無須道感謝,刪我三次,年底又加我,只是默默接受善意,無須語言贅物。在聯網認識時期,她寫的都是深奧的理論,不帶一絲感情,近年來在臉書作風趨於開放,敞開心坊大寫自己的心情。
煮咖啡喝咖啡既不是為了需求,也不是附庸風雅搭咖啡邪教的班車,只是為了在生活中畫一道線,一個公式化的框架,就當作是在國外,或者是提醒醉生夢死的人:「我正活著呢!」
「寧願失敗地做你喜愛的事情,也不要成功地做你討厭的事情。
I honestly think it is better to be a failure at something you love than to be a success at something you hate.」
by 喬治伯恩斯-美國喜劇演員
人類圖篇:從四大類型來看,人類圖大略會被分成「生產者、投射者、顯示者、反映者」生產者佔了這個世界的70%的人口,投射者大約佔了21%,顯示者大約佔8%,反映者只佔了1%。
我應該被歸類於1%的那種,在人群中能找到同類的機率很少。雖然很努力參與社會,一直想扮演70%的生產者,卻四處碰壁,但我並不氣餒,天生我材必有用,在極差的生存條件之下尋找活路,早年看不懂「缺乏便是盈滿」的顛覆思想,後來逐漸上手,自己解讀:「在地上缺少的,從天上支取。」真的很管用,這不是唯一的,當然還作其它詮釋,找到適合自己的套路。
年輕時代不小心踏入上帝的內室,祂讓我知道就連神也需要被認識、被了解,神也需要一位忠實的傾聽者,神跟人一樣不具備完美的性格,不要自己塑造完美之神,那裏面有風險。神性就跟人性需求一樣,一般人以為講靈性、圖靈修都是為了達到崇高的理想,然後就「天人合一」了!這無可否認,但也不能忘本,那本在哪?
「認識神」,宗教給信徒一個起手式。既然神性不完美,那麼就改變一種接納神的方式,比照股市行情指數表,我雖外行,也還能夠揣摩專業人士的閱表能力,這是認識神的一條捷徑,但需要下功夫累積經驗,經典與儀式、禱告唸經的修為之外,這指數圖的閱歷模式無疑是一劑十全大補帖。
從那時期以後,按照信仰的教導要緊緊抓住神的衣襟,因為人的位階低於神,卻不知隱約之中神也緊緊抓住自己,從而得到療癒,後期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原來祂們早就佈好局,在我的生存網絡埋下患者等著治癒,這時神人位階顛倒互換,這樣的情況更令自己無所適從的人生更加霧茫茫。但是也要顧及社會人的角色,所以姑且寫作、姑且畫畫,瞞人耳目敷衍過一生,至少有在從事生產。
面對一位媒體專業代理人,態度自若是好現象,但就缺乏一個崇敬仰慕的細節,見面三分情,若再摻入仰慕的元素大概有五、六成希望。我不是不會,這要看成長的心路歷程,從自卑自棄、不懂尊嚴為何物的奴性為起跑點,直到有一天能夠昂然挺立,做一個堂堂的漢子,就不需要演那一齣討好人的爛戲。

※ ※ ※  ※ ※ ※  ※ ※ ※

『2018/8/18他北上時,我們首度在「紫藤廬」』

末日效應,好像沒有人發現很多歷史日期都被挪移了!先前網搜一些過去資料,很奇怪的是年代都往後移兩年,這會是貴人多忘事嗎?我們相見的實際年份是在2014年,隔年北美詩社收納我的作品出了一本詩集,剛剛好是在即將付梓印刷前讓我吊車尾及時擠入詩人行列,那本詩集美國各大圖書館都有收藏。


就這樣暫時找到一個定位,讓自己的生活有重心,感覺更踏實。若不這樣做,生活周遭的賤民一直在消耗我的正能量,我是盡量不去描述那些低級落後的人性面,了解概況就行了,把曾經陷入的努力抽腿便是。

※ ※ ※  ※ ※ ※  ※ ※ ※

那夜凌晨2點半才剛結束上面的交談,西班牙的芭比老娃娃傳訊來,好像找我找得很急,她從來不會告訴我太多私事,那晚實在是沉不住氣了,老船長也會翻船,為了一個日本老男人意亂情迷,金髮芭比一指神功進步了,手機點字飛快,一大段一大段的西班牙文堆上螢幕,我急忙複製貼上G翻譯+發音,營造一點臨場感。

做事少考慮到後果是洋人不及華人之處,當自己發現對方是以群體交往方式的已婚異性圈子,芭比慣稱他們是「一夫多妻」族,就要及早淡出,不然事後抱怨就出來了!

芭比有時候稱呼我"monk"(俗稱「和尚」),現代稱修士為"brother"(弟兄)。這位西班牙天主教友跟修士說:「那個日本男人一直是我所深愛的對象,我很鍾意亞洲文化,可是後來發現他有多個女友,而且那些人似乎不受道德良知約束,這很違反我們這邊傳統的宗教信仰教化,我已經把這個人排除在外,不再愛他。」

女人情感思維是很奇妙的,過後不久又開始不捨起來,一個老軀殼裡住著一位少女,盼望有鮮花美酒燭光晚餐之類的浪漫約會,退休前曾是銀行的理財專員,退休後遊歷世界各地,具有成熟的人格與豐富閱歷,如今栽在自己的沉迷。

這種事我也不多說,就讓她去經歷一趟迷走星球吧!若問經歷過秘境的修士可有解方?答案是有的,自己親自遇過,快刀斬情絲,念起絲落,但我猜想大部分女人寧可陷落在迷情怨川不願被救拔,那可是他們「曾經」的「真實存有」。

不管有多愛,愛得多深,總有一天女人的抱怨來了!芭比說:「枉費我十二年的光陰,真不值得。」這話用豆芽菜呈現感覺好熟悉,這不就是中國式思維嗎?

好!!

不管現實如何坎坷,芭比算是走在其中了!她正迷走在自己的宗教星球上,而她的天主躲在月亮後窺探這一切,修士只是配菜。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79771540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0 14:37
有一條路是真的 " 認識自己 " 各個層面  以各種途徑 ...       神也是的 呀 大笑
之子(neojelusa) 於 2023-08-23 15:36 回覆: